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小游园改变城市大生态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正丽 韩凌)早上暖暖的太阳,晒在脸上好不惬意,你问我在哪?家门口的小游园。休闲小道、休闲椅、凉亭、健身器材……小游园里景色怡人,沿着小道晨练,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格外清爽舒适。

日前,位于信阳市平桥区平西路和平安大道交叉口的教体局小游园已经建好开放。总面积约800平方米,游园入口处还修建了一个城管服务之家,延续了平中大街城管之家的风格,具有典型的简约朴素风格。

为了让教体局游园更具有特色和文化内涵,这里的各处小细节都展现了古韵意境。让人途径在此处时,感受到城市的文化传承。游园旁还建有一座公厕,给附近市民提供方便,园内树木葱郁,绿草盈盈,呈现出一派新场景。

居住在附近的王大爷每天早上都会出门散步,教体局游园是他的必经之路。他说:有了这个小游园后,我每天都要在这里多走几圈,锻炼身体,有时也会带小孙子过来玩。胡阿姨也是小游园的常客,她说:孙子喜欢到这里玩,地方宽,可以在里面玩滑板车,还不用担心有车,我也能和老姐妹们一起聊天,带孩子轻松多了。在西区市场买完菜后有点累,走到这里正好遇到老熟人,就在这里坐一会聊聊天。

良好的城市生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基本要求。去年开始,平桥区按照“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增绿、露土披绿”的建设理念,以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为目标,加紧推进该区小游园、微绿地建设。

教体局游园是平桥区今年完成提升改造的小游园、微绿地之一,接下来还将完成平安小区滨河游园、电厂家属院游园等10个小游园、微绿地的建设打造工作。

下一步,将对这些已打造好的小游园增加休憩游玩健身的功能,给周边居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提升了城市品质,改善市区生态环境,展示平桥魅力。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平桥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全面启动创新应用专项备选项目征集工作

  • 信阳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洁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罗山县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验红色情怀和意志,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洁美化革命教育基地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增益新时代红色精神正能量。

  • 信阳市水利局对全市在建水利工程进行质量监督巡

    近期,信阳市水利局质监站及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检测中心人员组成水利工程质量巡检组,深入罗山县、淮滨县等县区和鸡公山管理区,对在建的信阳市浉河系统治理2018、2019年度工程、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信阳市段)、石山口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和信阳市东双河李家寨段治理工程质量进行了监督巡检。

  • 信阳市全面启动创新应用专项备选项目征集工作

    为全力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进一步突出项目牵动、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创新能力,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推进“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建立备选项目库,信阳市积极组织开展信阳市创新应用专项项目征集工作。

  • 信阳市开展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综合整治“春雷”专

    3月29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举行了“全市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综合整治‘春雷’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为期90天的客运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 信阳市中医院举行医师“读经典 做临床”活动启

    3月28日,信阳市中医院在门诊健康大讲堂举行了“读经典 做临床”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进行了授书。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医护人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这标志着该院广大中青年医生诵读《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四大经典理论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 “中国麻醉周信阳站”启动仪式在信阳市第三人民

    3月25日,以“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 麻醉医生在身旁”为主题的2019“中国麻醉周—信阳站”启动仪式在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 信阳市平桥区全面开展中医馆建设 已建成15家

    2018年平桥区委、区政府更是把基层中医馆建设列入“十件惠民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平桥区已建成中医馆15家,基层中医诊疗量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总量的45%,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 信阳市中医院中西医接力救治中风患者

    3月25日早上,一位女士手捧两面鲜红的锦旗来到信阳市中医院行政办公区三楼,要当面感谢该院内科和康复科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手段,使她的母亲不仅逃过脑出血的魔爪,而且还恢复生活自理能力。

  • 信阳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农林大学

    3月26日上午,信阳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浙江农林大学第一期)在浙江农林大学开班,来自信阳市浉河区、罗山县、新县的110余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