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别山重阳诗会暨方伟《濯缨诗词选》座谈会在罗山召开

2019-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适逢重阳佳节,2019年大别山重阳诗会暨方伟《濯缨诗词选》座谈会在当代著名诗人方伟的故乡罗山县举行。

座谈会上,罗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致欢迎词,向与会嘉宾介绍罗山的县情县貌。

随后,信阳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信阳文学院院长田君对信阳文学的发展现状做了总结性发言。

信阳市文联主席、信阳市美协主席、著名画家殷丽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罗山在整个信阳乃至全国地区的文学艺术界亮点,向前来的客人介绍了著名诗人方伟的个人情况。最后,殷丽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多交流,多学习,为出彩中原做出贡献。

座谈会的最后,该县原政协主席江力及以熊东遨为代表的众多诗界名家纷纷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对方伟的诗歌进行鉴赏和剖析。

本次座谈会由信阳市诗歌学会副会长、罗山县文联主席郑良主持。

会后,参加座谈的诗界名家出发至龟山水库、尤店钓鱼台(孟宗哭竹石)、淮河(淮水春澜、楠杆镇“陌上花开”文化创意产业园,在这里众人齐聚一堂,以诗为媒,畅所欲言。

10月7日,受邀嘉宾还前往灵山、九里关、何家冲等地进行采风参观。

登高祈福,赏菊吟诗是古老的重阳传统。在这样的时节,诗人方伟将《濯缨诗词选》座谈会的举办地放在自己的家乡,充分体现了诗人对家乡的感情。四海宾朋齐聚罗山,以诗会友,赋诗吟唱,品茗交流,这是一场文风盎然,诗香飘逸的盛会。

据悉,方伟,号濯缨轩主人(濯缨),1958年12月生,河南省罗山县人。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出版有《云鹤集》《濯缨网络诗文选》《南行诗文抄》等诗文集。另有《论语类编》《走进诗经》等学术专著。

方伟获得《诗刊》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词如下:方伟积数十年沉潜浸润之功于诗词创作,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灵感,传神写照,生动活泼,展示出丰富而独特的诗家性情。作品清新典雅,诸体兼备,不事雕琢而自然精工,不仅才气可佩,而且功力深湛。有鉴于此,特授于方伟“2018陈子昂年度诗词奖”。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大别山 重阳诗会 罗山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信阳市评估组到息县进行大别山干部学院息县教学

    6月8日,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评估组一行6人到息县进行教学基地评估,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娟陪同并参加评估会。

  • 信阳市持续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片区)山水

    为落实省厅调研信阳市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时的建议,认真谋划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确保《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片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纳入中央项目储备库。5月30日,信阳市先后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及调查工作会。

  • 信阳市水利局对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

    日前,信阳市水利局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质量监督项目站监督人员进驻工地,开展首次质量体系核查。

  • 新县农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

    日前,农行信阳分行新县支行积极响应信阳市分行团委号召,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六个一”红色金融系列活动,激发支行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