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林业茶业局举办全市2019年度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2019-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信阳市2019年度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在宏信宾馆召开。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扑救安全意识,做到科学防火、安全扑火。

来自全市各县区林业茶业局的分管负责同志、防火办主任,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国营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分管负责同志等,共120余人参了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白夜教授前来授课,以集中授课为主,经验交流为辅。白夜教授将视频、图片资料与理论讲解相结合,从进入21世纪森林火灾新变化、森林扑火方法及环节划分灭火程序、指挥员组织指挥扑救原则、森林灭火安全等四个方面,对森林防灭火扑救指挥与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既生动又形象,给学员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为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每位学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拓展了知识。经过这次培训,对今后全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践必将产生积极影响,进而提高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指挥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促进全市森林火灾应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林业茶业局 森林防灭火 指挥员培训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