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信阳平桥产业集聚区蓬勃发展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我就是平桥本地人,在这上班离家近、福利好、工资高,比以前在外地打工强多了。”12月26日,记者在平桥产业集聚区采访时,舜宇光学的一名员工对记者说道。

在平桥产业集聚区,类似的企业和员工还有很多,路边一排排鳞次栉比的厂房,路上一辆辆来来往往的车辆,厂内一名名紧张忙碌的工人……均向我们展示着平桥产业集聚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政府打开门 保障企业营商环境

在招商引资方面,平桥产业集聚区坚持栽树引凤、修池养鱼的发展方向,积极投入资金,建设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为前来投资兴业的客商搭建理想的创业舞台,保障企业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落户平桥。

2010年底,舜宇集团做出了深化产业转移、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由于郭景朝是河南汝州人,对河南经济比较熟悉,所以被任命为新公司总经理,来到河南各地考察。经过多方考虑和对比后,他最终选择了平桥产业集聚区作为舜宇光学的新厂址。

“平桥区劳动力丰富,政府还帮助我们招聘和培训新员工;交通也十分便利,距京港澳高速公路出口仅1公里,到信阳高铁站也只有3公里;所有外部关系的处理和手续的办理,不需要企业来跑,政府帮忙来做。只凭这几点,就深深地打动了我。”郭景朝说,入驻之后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均落到了实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也给予了公司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么一来他更加放心了。

与郭景朝想法类似的还有鼎润科技副总经理孔垂军,“当初我们选择落户平桥时也是惴惴不安,担心入驻前和入驻后两个态度,结果完全出乎意料,在这里办企业既省心又放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截至目前,平桥产业集聚区已初步形成了纺织服装,机械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已引进瑞孚实业、南纬集团、超越服饰、振华永盛、舜宇光学、国泰集团、豪客服饰、宏展实业、鼎润科技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产业集聚区发展的良好格局正在形成。

企业担责任 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有了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企业可以安心发展,不断提高研发技术水平和市场份额。作为一个上市企业,我们更加应该担负起社会责任,让当地老百姓过上好生活。”郭景朝说道。

据悉,目前舜宇光学一共有3500多人,其中85%以上的员工都是平桥本地人。他们中间有下岗工人,有应届高校毕业生,还有不少当地群众。员工来到公司工作后,不仅经济收入可观,每个月可以拿到六千多元,而且还享受各种保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目前我们鼎润科技有员工近700人,其中设计研发人员150人,模具制造人员120人,公司按岗位不同给予不同的薪资,技术型人才每月可拿9000元以上,普通员工每月可拿4000多元。其中大部分员工都是信阳人,返乡的技术人才也有很多。”孔垂军说。

勤劳智慧的平桥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牢牢把握住产业集聚区各大企业提供的就业聚会,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披荆斩棘,奋力进取,群众生活日新月异,幸福感满足感日益增强。

合力齐心干 推进平桥经济建设

据悉,舜宇光学是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信阳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光电、光学设备专用镜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为全球最大的光学冷加工基地,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11.9%。产品主要包含球面镜片、柱面镜片、蓝玻璃滤光片、3D生物识别窄带滤光片、手机潜望式棱镜等光学零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相机、汽车、医疗、AR/VR、食品安全、航空航天等领域。索尼、尼康、奥林巴斯、松下、三星、小米、OPPO、VIVO等都是舜宇光学的客户。

鼎润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东莞市,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汽车连接器和高速通讯连接器,目前汽车连接器领域主要是BMW(宝马)、Audi(奥迪)、及VW(大众)、Chysler(克莱斯勒)和GM(通用汽车公司)等欧美汽车工厂的二级供应商;高速通讯连接器领域主要为Amphenol(安费诺)、Molex(莫仕)、TE(泰科)等客户提供通讯连接器;公司汽车燃油控制系统连接器技术国际领先,一款汽车燃油控制系统市场占有率达80%。

平桥区润泰铝业年产5万吨铝材加工项目,主要用于汽车铝材、高铁铝材和隔热断桥、铝护栏等,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河南多元化高端铝工业材加工、制作基地。

河南中联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30万吨环氧喷塑项目生产线为目前国内交通标准件领域最先进生产工艺,可年产各类交通标准件30万吨。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的服务支持,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健康的政商关系。在平桥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集聚区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的齐心努力下,一座现代化产业新城正矗立在平桥大地之上,承载着80万平桥人的伟大梦想,一步步走向辉煌。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产业集聚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