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宝”朱鹮首次孵出4胞胎

2017-04-10  来源:信阳日报

vN2Giprq..jpg.jpg

朱鹮首次孵出4胞胎

4月8日,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传来佳音,已监测到野外放飞的“国宝”朱鹮7对营巢繁殖,其中一窝在3月27日出壳4只幼鸟。目前,在朱鹮爸爸妈妈精心照料下,这4只朱 宝宝健康成长。
  “一对亲鸟一窝产4枚卵,并孵化出4只小朱鹮是极其罕见的,过去几年每窝孵化幼鸟都在2-3只,今年窝繁殖数量创造了新的纪录。由于初春气温一直低位徘徊,蛇、鼬等朱鹮的“天敌”出来晚,加上雨水充沛,食物丰富,预期今年野外繁殖数量会有较大突破。”朱鹮繁育站站长王科告诉记者。
  朱鹮脸颊呈朱红色,两个翅膀下侧和圆形尾羽一部分有朱红色的颜色,素有“鸟类大熊猫”之称。朱鹮是世界上最濒危的鸟类之一,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其外表美丽而优雅,又被称为“吉祥之鸟”“东方瑰宝”。朱鹮每年春季繁殖一窝,产卵2-3枚,由双亲孵化育雏,雏鸟约28天后破壳而出,60天后就能跟随亲鸟自由活动。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罗山县南部,总面积4.68万公顷,保护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其中鸟类315种,占河南省鸟类总数的80%以上。2007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董寨承担濒危珍稀鸟类朱鹮的人工繁育及野化放归研究任务,截至2016年年底,已人工繁殖朱鹮196只;实施了三次野外放飞,放飞朱鹮78只,野外朱鹮自然繁殖幼鸟成活24只,为在河南建立稳定的野生朱鹮种群奠定较好的种源基础。(陈世军 祝文平)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董寨 自然保护区 野外放飞 朱鹮 繁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