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种植瓜蒌脱贫致富

2017-07-13  来源:信阳晚报

Jo9UMPDa..jpg.jpg

种植瓜蒌脱贫致富

7月10日,光山县泼陂河镇蔡围孜村江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田间给瓜蒌剪枝。今年3月,该合作社从安徽省引进野生瓜蒌苗2万棵,种植面积112亩。瓜蒌籽每斤卖20多元,瓜蒌皮、根都是中药材,预计今年亩均收入可达到4000元,可解决村里21名农民就业,帮扶当地19户贫困户种植瓜蒌脱贫致富。谢万柏 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合作社 种植 瓜蒌 脱贫致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到濮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濮阳县海通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张红林首先与县、乡、村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海通乡基本情况介绍及何锁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近日,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分布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项目并网后,可享受国家定价发电入网价格0.98元/度,当地75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2000元。本报记者黄立通讯员马辉摄

  •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建起爱心服务站

    当天,三间房村爱心服务站正式运营,由宝丰县委统战部和县商务局驻村帮扶队员捐赠的360多件衣物成为爱心服务站的首批物资。爱心服务站的主要职责包括对贫困户进行多渠道救助帮扶,认真对爱心救助站捐助的衣物进行登记、清点、消毒、清洗、晾晒,对群众的反馈积极处理。

  • 新野农信联社:回国学子爱农信 精准扶贫献爱心

    7月11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员工郭晨光自购大米、鸡蛋、食用油、学习用品等到该县城郊官碾村看望贫困户郭玉安,受到群众好评。

  • 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刘继标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狠抓产业扶贫。李德才主持会议并对近段脱贫攻坚需要做好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三门峡市湖滨区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增收

    7月8日,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的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加工糕点。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目前已有6名困难群众在公司上班,且每月可以领到比普通员工多200元的工资。该公司投资220万元的新产品项目也已启动,预计可带动13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 淅川县吴家沟村:吃水不再难 村民笑开颜

    吴家沟村位于淅川县荆紫关镇西南20余公里的深山区,是镶嵌在湖北省内的一处河南“飞地”。吴家沟村吃上自来水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大山的村村寨寨,作为周边两省三镇十几个村的第一眼深水井,引得邻近的湖北村民也纷纷前来参观。

  • 淅川县吴家沟村:吃水不再难 村民笑开颜

    吴家沟村位于淅川县荆紫关镇西南20余公里的深山区,是镶嵌在湖北省内的一处河南“飞地”。吴家沟村吃上自来水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大山的村村寨寨,作为周边两省三镇十几个村的第一眼深水井,引得邻近的湖北村民也纷纷前来参观。

  • 淅川县吴家沟村:吃水不再难 村民笑开颜

    “没想到,跟做梦一样啊,驻村工作队来后解决了吃水难题,还用上自来水了!”年近六旬的吴家沟村贫困户吴山军拧开家门口的水龙头兴奋地向记者“炫耀”。

  •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实干苦干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孔昌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实干苦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孔昌生对此感到很欣慰,勉励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排查贫困户房屋情况

    7月6日晚上7时许,一场暴雨袭击唐河城区。为应对恶劣天气、做好防范工作,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冒雨来到辖区贫困户家中,对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 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第一书记赵有林: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到背孜村你得这样走……”7月4日上午,赵有林在电话里详细给对方讲述路线。村民李斌在赵有林的帮助下,种植了20亩灵芝,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赵有林积极帮他寻找销路。在赵有林的笔记本中清楚地记着:背孜村,有14个村民组,729户3200多口人,其中860多名青壮年外出打工,村里有68名单身汉、200余名老弱病残人员。

  • 河南省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

    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关于转发下达2017年度退耕还林任务的通知》,每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从1500元提高到1600元。今年河南省退耕还林任务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

  • 26名党员抢购贫困户一车土豆

    原来,该县卫计委当天进村开展帮扶活动,26名党员将村里一名贫困户的一车土豆抢购一空。7月8日,该县卫计委50多名党员干部进村开展帮扶活动,结对帮扶樊长山的叶林看到老人的土豆还没有卖完,就和本单位驻汪家庄村第一书记王涛涛一起提议党员购买。

  • 国务院研究室调研组莅淅调研

    7月11日,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农村司司长郭玮一行莅临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