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聆听乡音乡韵 “点靓”村歌村晚

2017-08-21  来源:信阳晚报

tN8ugqOP..jpg.jpg

演出现场

金鸡喜得丰硕果,乡村春晚启新程。8月18日,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农林卫视、全国春晚组委会主办,中共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山水红城 健康新县”2017全国乡村春晚颁奖典礼暨2018年全国乡村春晚启动仪式在新县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主线,嘉宾们通过感受新县红色文化氛围、领略老区乡村美景、召开“聆听乡音乡韵·点靓村歌村晚”2017全国乡风文明与小康论坛以及对新县箭厂河乡15位贫困学生的无私捐助,不但让嘉宾们切身感受新县独有的人文魅力,更拉近了主办方与老区群众间的距离。

当晚8时,“山水红城 健康新县”2017全国乡村春晚颁奖典礼暨2018年全国乡村春晚启动仪式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新县歌舞团表演的《奇龙春潮》点燃了晚会的热情,男声独唱《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歌伴舞《春到桃花谷》、女声独唱《老主任》、《三请梨花,巡营》江山婺剧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原汁原味的“乡村格调”和浓郁深厚的“山水深情”,让嘉宾朋友们品尝了一场“乡村盛宴”。

此次活动为2017年全国乡村春晚画上圆满句号的同时,也为2018年全国乡村春晚开启了新征程。而选择新县作为这次活动的举办地,不但是对新县在全国乡村春晚中优异表现的肯定,更是对老区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的赞赏。

作为承办方,新县连续3年向全国乡村春晚推送优秀作品,不但得到了组委会高度认可,更是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5年新县选送的《美丽新西河》《正月里来》就已亮相全国乡村春晚的舞台,并获得全国村晚“最佳乡愁奖”“最佳乡音奖”;2016年选送的《风风火火奔小康》《打儿窝,一首幸福歌》《观灯》分别获得全国村晚“最美社舞奖”“最美乡音奖”和“最美乡情奖”,新县也被表彰为“2016全国村晚最佳组织奖”。而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新县荣获“全国村晚基地”称号,选送的《红土地》荣获最美社舞奖、《走进奇龙岭》《美丽新西河》荣获最炫乡风奖,新县文广新局荣获最佳组织奖,新县人民政府被授予先进单位称号,众多荣誉凝聚地不仅是演员们的辛勤汗水,更是老区人民的智慧结晶。 (钱洪波 程一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乡村春晚 启动仪式 新县 文化交流 红色文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