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计划生育电视电话会议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计划生育电视电话会议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楚云云)4月23日,信阳市2018年计划生育电视电话会议在信阳市卫计委六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回顾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信阳市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与办法,推动做好信阳市新时代计划生育各项工作的落实。

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爱卫办主任鲁阳明,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副调研员姬媛杰,信阳市卫计委机关基层指导、家庭发展、流动人口、计生协等相关业务科室和二级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管理区、开发区和明港镇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们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计划生育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的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报告,他说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信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转变计划生育工作思路和方法,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模式,加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发挥协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目前二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信阳市住院分娩活产数2016年、2017年分别为7.78万人和7.41万人,二孩占比分别为44.41%和49.29%。同时开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扎实开展叶酸补服项目,降低神经管缺陷的发生。2017年全市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5.64/10万,新生儿死亡率下降到0.87‰,婴儿死亡率下降到1.40‰,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2.58‰,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到80.12%;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为85.28%;婚前医学检查率达到90.08%;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3.78万对,完成率91.7%。在落实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政策方面,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资格标准,确认2017年度农村奖扶对象37297人,特别扶助对象2174人,城镇奖扶对象43072人。今后要继续坚定抓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决心;改革服务管理,促进全面两孩政策的深入落实;突出重点,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改革工作方法,开创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局面。

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爱卫办主任鲁阳明作重要讲话。他说,江明同志就信阳市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一个很好的报告,既总结了新成绩、新进展,又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具有指导性、可行性的意见,切合实际。他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效果,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由注重控制人口数量向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转变。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利益导向转变。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二是深刻认识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把握工作定位,要充分认识人口发展发生重大转折性变化,要准确把握当前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要清醒看到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

此次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信阳市卫计委六楼会议室,各县(区)卫计委主任及具体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卫计委,计划生育,电视,电话,会议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平桥区成功举办2018年经典名篇朗诵会

    富有磁性的声音令人回味,穿越时空的金句直入心底……4月23日晚,信阳市平桥区2018年经典名篇朗诵会在平桥区会展中心如期上演。对于许多热爱文学、热爱朗诵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幸福的夜晚,不仅聆听了大师的“好声音”,也在这些“好声音”中与经典相遇,触动心中那缕缕诗意情怀。

  • 信阳市农科院参加全省“粮作”杯乒乓球赛载誉归来

    为了促进全省农业科研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省内农业科研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农业科研院所职工的业余生活,推动科研单位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4月21—22日,河南省农业科研系统“粮作”杯乒乓球邀请赛在省农科院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农科院工会委员会、省农科院粮作研究所主办,省农科院创新乒乓球俱乐部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农业科研单位及省农科院院直各单位共计3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 信阳市分公司荣获2017年度建设工作三项荣誉

    4月19日,省公司2018年建设专业交流片区会上传来喜讯,信阳市分公司荣获“2017年塔类项目投资管控劳动竞赛三等奖”、“2017年工程建设专业先进单位三等奖”、“2017年政府及行业合作选址劳动竞赛二等奖”三项荣誉。这是对分公司2017年建设工作的肯定和褒奖。

  • 信阳市供水公司开展“智慧水务”建设技术交流会

    4月18日下午,信阳市供水公司邀请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在该公司五楼会议室为大家献上“智联供水,迎接未来智慧水务”的专题讲座。

  • 信阳市运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警示大会

    4月18日上午,信阳市运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警示大会。

  • 信阳市旅游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措施实推成效好

    信阳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下简称“创森”)暨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宣传暨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4月13日上午,信阳市卫计委在阳光宾馆会议厅召开2018年宣传暨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市卫计委新闻办主任柯廷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丽,市健教所长张波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区卫计委、管开区卫计办、明港镇计生办分管领导、新闻宣传负责人及所属健教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市运管局召开危货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4月16日上午,信阳市运管局召开了全市危运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信阳市运管局局长杨力、浉河区运管局分管安全副局长、市运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4家危运企业经理、安全经理及部分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月13日下午,信阳市农科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开展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院党委书记韩勋来主持会议,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院属各单位、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

  • 开封市卫计委面向全社会征集民间“偏方”

    4月23日下午,开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开封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齐洪喜发布了开封市“汴梁杏林寻宝”活动筹备,宣布该项活动正式启动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