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平桥区着力提升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水平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防止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结合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平桥区学校食品安全。

硬件改造 全面整改

组织全区学校(幼儿园)到市五中学习先进模式,并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整改,尤其是学校食堂利用寒假运营空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按照要求进一步整修规范,合理划分空间,统一置换餐具和设施设备。自查整改期间,平桥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上门指导具体整改工作。为确保自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督查小组,结合日常监管,对全区学校(幼儿园)开展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有效推动学校对食堂设施设备的投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隐患排查 督促提升

自开学期间多轮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涉及学校食堂,学校内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店、餐饮店,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食品摊贩、食品加工小作坊等。重点加强对经营者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储存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环节。共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350家次校园周边餐饮店273家次,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店303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2份,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违法经营行为立案处罚13起。

加强宣传 普及知识

平桥区食药监局在学校安装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执法人员走进课堂,以授课的形式通过视频短片、PPT演示、食品安全事例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法规,呼吁学生们拒绝购买食用“五毛食品”、路边摊食品、“三无食品”、勾兑的饮料及超过保质期(变质)食品。

通过一系列整治指导措施,学校食堂基础设施设备及软件管理得到大幅提升,多家学校(幼儿园)食堂通过整体改造,流程布局及基础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各学校(幼儿园)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日趋重视,学校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提升,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水平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签订保证书落实责任

    近日,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邢建勇与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股室负责人签订综治和平安建设责任保证书,强化责任落实,努力为交通系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交通行政执法培训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使每一位执法人员更好地了解、读懂、用好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改进执法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树立良好的交通运输执法形象,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于3月28日开展了全局执法人员执法培训。

  • 平桥区明港镇: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

    3月27日下午,明港车站派出所、明港东车站派出所联合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综治办在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第四中学开展了“平安建设爱路护路”征文表彰会和“平安铁路伴你行”铁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胡俊峰一行到平桥区调研源头治超等工作

    3月26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胡俊峰,执法处党委委员、副处长曾安祥,在平桥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平桥区调研源头治超、公安交通联合执法和明港公路超限检测站建设工作 。

  • 平桥区五里镇三大举措筑牢春季“防火墙”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火灾事故发生,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能力,筑牢春季防火墙。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