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公积金断缴贷款买房受限

2017-02-20  来源:北京晨报

Sq8Xtba7.jpg

网络图

       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首选。但他们要想成功通过公积金贷款审批,还要注意“断缴”的问题。我们特地请来业内专家就此问题做出解读。

      公积金断缴会影响贷款

      小王缴存的是北京市属公积金。去年一年,小王先后换了四次工作,被朋友戏称为“职场跳蚤”。到去年底,小王买房犯了难。他申请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昌平区的一套住宅,却被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告知审批不能通过。

      麦田房产交易服务中心刘斌对北京晨报记者说,“在北京,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要满足三个重要条件,一是住房公积金开户一年以上,并连续缴存12个月;二是住房公积金仍在缴存状态;三是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等。”

      “在上述事例中,小王因为换工作太频繁,又没有注意住房公积金的缴存问题,没有达到连续缴存12个月的条件,所以无法通过有关部门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只得商业银行贷款。”

      公积金补缴需通过单位

   链家网内容中心房产知识编辑李哲表示,“在北京,住房公积金断了,需要当事人准备相应的补交材料给单位经办人,由单位的经办人去有关部门办理补缴手续。”

      据李哲介绍说,当事人需要提供的是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印制的三份材料,包括《住房公积金补缴书》、《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转账支票。

      “补缴市属公积金的当事人,没有在《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中列明补缴住房公积金原因的,还应提交一份补缴说明。”李哲说。

      出现补缴影响正常贷款

      “一般情况下,断缴补缴不计算在正常缴存的范围内,但如果是由于单位原因导致当事人中断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并由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审核,具体是否能贷款要以审核结果为准。”李哲说。

      李哲进一步解释说,“对于北京市属住房公积金来说,由于单位问题导致当事人中断缴纳住房公积金在3个月以内的,单位给予补缴公积金之后,当事人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公积金补缴之后再申请贷款当事人,需要比正常缴存的借款人多提交一些材料。比如单位说明、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等。(记者 武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积金 断缴 贷款 买房 受限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扎推提取住房公积金 租房提取出现井喷式增长

    今年1月份以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出现井喷,每天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缴存职工扎堆。岁末年初,不少市民想早点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房贷,还有一些租房住的市民急着提取住房公积金付房租。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首破百亿元

    截止2016年12月末,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首破百亿元,达100.32亿元

  • 住房公积金支出增长承压 住建部要求月报缴存存款情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已经要求各级地方政府,以月为单位,分别详细上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住房公积金银行存款情况、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情况。并且将上报的日期时间限定在次月10日之前。这些数据将不对社会公示。

  • 郑州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贷60万 至少满足仨条件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贷款使用率已连续12个月高于90%,资金流动性正在趋紧。在此背景下,7月31日晚间,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2016年9月1日起,郑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将作一些调整,本次贷款政策调整的主要内容是单笔贷款额度的审批标准更加严格了。

  • 9月1日起个体户能办公积金 灵活就业人员新政落地

    《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正式经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39次会议审议通过,9月1日开始实行。

今日热点

乔新江尚朝阳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乔新江尚朝阳等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精品原创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