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升至4.73%

2017-06-14  来源:北京日报

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发布的《5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今年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升4.64%,同比上升6.29%。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大连4.43%,最高的为石家庄4.99%。

值得关注的是,银行贷款优惠占比整体缩水,部分银行已停贷。数据显示,在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2家,较上月减少30家;10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170家;24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增加174家。此外,在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

“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达4.7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9.65折,几乎达到1年以来房贷平均利率最高值。由以往平均4.5%水平直接拉升至4.73%,涨幅惊人。”融360分析师李唯一坦言。

“以前都是客户选银行,现在却变成了银行挑客户!”记者从几家房屋中介了解到,“目前,客户都在银行排队等放款,银行审批时间更长,也更严格,放款节奏明显放缓了不少,卖一买一的连环单受影响最大。”据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额度一直吃紧,都在排队放贷。

与此同时,5月全国二套房的平均贷款利率为5.4%,总体保持平稳,与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的5.39%相比,上升了0.01%。

多位业内人士预计,目前一线、二线城市银行均不同程度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上调。其中,一线城市最具有导向性,落地执行速度快,二线城市在度过缓冲期之后,很可能会跟紧市场趋势,很快作出反应。(记者 范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首套房 平均 贷款利率 房贷市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城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已经由“折扣价”调整为“加价”。上述股份制银行的个贷专员表示,“确实有部分购房者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30%,不过多数贷款人首套房仍可以申请到最低上浮10%的贷款利率。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某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10%。

  • 首套房贷利率又要涨?100万贷款一年多还5000多

    摘要

  • 首套房贷利率又要涨?100万贷款一年多还5000多

    随着银行房贷收紧,购房成本已迈步向上。相对于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仅5%的上浮幅度,郑州现在申请首套房贷利率几乎全部要上浮10%。相对于二套房调整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首次置业的刚需族对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更为敏感。

  • 各地首套房贷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融360发布最新房贷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这是继2013年出现全面基准利率后,时隔四年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4.99%

    暑期高温不退,楼市却在不断降温。据融360最新发布的《7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上行已成为银行的“集体动作”,超九成银行无利率优惠,上百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

  •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冰冻”购房意愿

    对于新房、二手房市场的逐月降温,最大的催化剂就是新政实施后,购房人资格门槛的提高,以及贷款利率的持续增加。”  针对放贷时间慢的问题,多位房产经纪人也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各个银行额度都不多,我们也只能告诉客户耐心等待。

  • 首套房利率收紧政策调整向其他热点城市蔓延

    去年12月北京多家银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后,广州、珠海、重庆、天津、杭州、青岛、大连等多地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相继收紧,目前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不复存在,9折成为主流。

  • 北京各银行未变动房贷政策 首套房利率仍打折

    中介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只要申请人资质较好、工作稳定、征信记录良好,收入能达到月供额的两倍,就能申请到85折,无任何附加条件。

  • 河南公积金可全省异地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

    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网站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包括首台房贷利率打7折、公积金全省异地贷款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刺激河南房地产市场。

  •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4.99%

    暑期高温不退,楼市却在不断降温。据融360最新发布的《7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上行已成为银行的“集体动作”,超九成银行无利率优惠,上百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