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河南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不得自行增设收费项目

2017-06-23  来源:河南日报

SFdeCuVk..jpg.jpg

网络图

6月22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地方,原分部门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以及各地制定的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要求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行房屋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一体登记。原有住房及其建设用地分别办理各类登记时收取的登记费,统一整合调整为不动产登记收费,即住宅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登记,收取一次登记费。

《通知》指出,除不动产权利首次登记,不动产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等自然状况发生变化,以及不动产登记申请人要求重新测量外,不动产登记机构已有不动产测绘成果资料的,不得要求不动产登记申请人重复提供并收费。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把新建商品房办理首次登记的登记费,以及因提供测绘资料所产生的测绘费等其他费用转嫁给购房人承担;向购房人提供抵押贷款的商业银行,不得把办理抵押权登记的费用转嫁给购房人承担。

《通知》要求,收费单位应在其网站或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监督电话等内容。按要求向同级价格、财政部门报送收费年度收支情况。不得自行增设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记者 栾姗)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 财政厅 不动产登记 收费事项 自行增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将探索建立 共有产权住房制度

    广东将探索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根据定价标准及个人出资数额,确定个人和政府或者个人和有关单位持有住房产权的相应比例产权。推动建立涵盖共有产权住房、限价商品房、棚户区改造住房、货币化安置等方面的住房保障体系。

  • 国家发改委:下半年将全面推进165项重大工程

    8月1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督促有关方面按照统筹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165项重大工程。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进度,加强计划执行调度,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信息化监管,及时通过重大项目库将投资计划分解备案,纳入在线监管平台进行动态调度。

  • 国家发改委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

    8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我省黄河滩区内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8万人,是我省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 河南省26个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75名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26个省直机关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有兴趣的抓紧时间报名吧。

  • 翁杰明到驻马店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中集华骏智能渣土车生产车间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陪同。

  • 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出台

    8月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提升农村电力普遍服务水平,服务新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加快实施农网户均配变容量倍增工程,大力推进村村通动力电、平原地区井井通电、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 殷都区发改委:围绕“四个强化” 搞好项目建设

    昨天,记者从殷都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发改委立足工作实际,着力搞好谋划,狠抓“四个强化”,搞好项目建设,促进项目落实,取得积极进展。

  • 濮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又有新突破 两项目分别获批

    8月2日,濮阳至卫辉高速公路濮阳段获省发改委批复核准立项,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实质性实施阶段。该黄河大桥是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的主要控制性工程,全长8241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4.5米,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

  • 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综合督导组莅沁督导

    8月2日,以省发改委省工程咨询中心党委书记赵书茂为组长的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综合督导组,莅临沁阳市督导检查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房地产市场运行等情况。

  • 巩义发改委助推帮扶村迈上致富路

    8月5日8点钟刚过,炎炎骄阳就把巩义市宋陵公园北门广场炙晒得火烤一样。但更让人心感暖热的是,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在这里,为所联系帮扶的鲁庄镇后林村,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农产品推介会。

  • 巩义市发改委又出实招惠企业

    今年以来,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入手,加快落实放管服等惠企政策,通过网络上传、即时审批、快递送达等措施,让企业申请办理项目备案手续,更加快捷方便,收到了明显效果。

  • 市直各部门唱响履职尽责主旋律

    7月24日召开的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连日来在市直各部门引起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后,市工信委迅速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 发改委:今年电价降低将节约用电成本约1000亿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日透露,今年取消了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电网公司向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电气化铁路还贷电价、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电价结构更加合理,用电成本降低,今年电价降价将节约用电成本1000亿元左右。

  • 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24日上午,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近年来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查找差距,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等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 国家发改委稽查组到淅川调研易地扶贫工作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骈继红一行莅临河南淅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南省发改委稽查办处长李凡、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方松海、衡尚武等陪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