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光山交警异地查获一辆违法次数高达122起的车辆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黄勇)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光山公安交警通过下达催告书和违法处理通知书、路面查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扎实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行动以来,共电话、短信通知车主5800余次,下达催告书539份,申请法院立案78起、强制执行9起、裁定78起。近日,又依法查处了一辆非现场违法达122次民用车辆。

行动中,光山交警对辖区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集中摸排,发现豫SFF0XX号车辆存在大量未处理交通违法,仅非现场违法就多达122次,对其多次通知、催告、传唤均拒不接受处理。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及车主长期在外地,对通知、催告、传唤视而不见,拒不配合。

为坚决打击此类恶意逃避交通违法处理行为,大队长余家术认真研究,仔细分析,通过对该车违法时间、地点、行驶轨迹等信息,进行比对疏理,发现该车仍在郑州市金水区境内活动,立即安排交警大队城关中队长周荣明等赶赴郑州开展工作,要求务必将该车查扣到案。

3月24日,在郑州交巡警一大队五中队的支持配合下,我局交警在郑州市经二路与红砖路交叉口附近发现该车,并依法查扣。目前正申请法院依法对该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强制执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交警 异地 查获 违法车辆 车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交警依托执法站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圣诞节”、“元旦”交通安保工作要求,依托执法服务站,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连续查处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高压严管,有力地维护了312国道光山县境内交通安全。

  • 河南光山交警连破四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全市公安机关“利剑行动”第三战役打响后,河南光山公安交警针对夏季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高发势头,冒高温、战酷暑,积极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克坚攻难,穷尽措施,连破四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有效地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稳定。

  • 光山交警为校车驾驶员上好“安全第一课”

    阳春三月,驾驶人走出“春运”紧张氛围,在暖意融融的春风里放松了对自身要求,一些地方重大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为遏制春季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势头,河南省光山公安交警大队长余家术积极与教体局联系,组织全县有校车单位负责人和驾驶人召开校车安全驾驶培训会,上好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 淅川法院审结首例网上异地立案案件 快捷方便受称赞

    据淅川法院立案庭庭长金淅琴介绍,为了给老百姓提供跨域、就近、标准、便捷的立案服务。2016年11月2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网上立案服务。

  • 强化刑事打击 汝南法院异地亮剑

    3月2日,湖南省攸县繁荣出口花炮厂厂长欧繁荣被汝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9日,家住重庆市的被执行人陈委被汝南县公安局抓获。这是汝南县人民法院发挥刑事打击手段,亮剑异地被执行人的初步战果。

  • 禹州市法院开展异地执行 绝不给“老赖”喘息之机

    2月7日,乍暖还寒时候,气温骤降,空气中弥漫着袭人的寒意,料峭的微风顺着衣领刺穿肌肤,禹州市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雪。

  • 舞钢公安:二代证异地办理 八旬夫妇笑开颜

    12月12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舞钢市垭口办事处居民李先生在垭口派出所为户籍在郑州的父母异地办完二代身份证手续时,握着垭口派出所所长陈晓国的手,感谢的话说个没完。

  • 异地用警零点行动 郑州交警开封执法

    按照河南省交警总队《关于全省组织异地用警开展零点行动的通知》要求,11月30日晚,异地用警查处洒驾醉驾、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等行为展开统一行动,郑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益民带领17名交警,在开封交警的配合下,对开封市5个主要交通要道展开执法,对运输车辆和交通违法行为以有力威慑。

  • 开封交警携手郑州交警开展酒驾异地互查专项行动

    为为贯彻落实省总队《关于全省组织异地用警严查酒驾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的通知》精神

  • 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查酒驾 汝州半个小时“揩”仨酒鬼

    11月9日晚,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持续查酒驾,汝州交警配合省交警总队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汝州交警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行动要求,开展联合执法、警媒联动等方式,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半个小时,就查获三名涉嫌酒驾司机。映象网记者全程随警采访。

今日热点

乔新江尚朝阳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乔新江尚朝阳等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精品原创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