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十字路口发传单 交通安全有隐患

2017-04-20  来源:信阳日报

连日来,不断有开车的市民反映,他们在熙熙攘攘的十字路口等信号灯时,会有人从车窗递进来各种各样的广告传单。 “机动车道上车来车往,就这样在车流当中穿梭着散发广告传单,实在是太危险!这种行为太不可取了!”反映情况的市民如是说。

4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在羊山新区新二十四大街和新七大道交叉路口,记者看到,两个散发某房地产楼盘广告的人正在路口来回穿梭着向停车等候信号灯的司机散发传单;4月19日上午9点,在肖家湾北京大街与新七大道交会处,一名背挎包的女子拿着一摞某楼盘广告传单在路旁守候,看到路口红灯亮起,便跑到机动车道上,逐个向等信号灯的车辆发放传单。开着车窗的司机有的接过了传单,有的摇摇头拒绝了。当信号灯变绿车辆开始通行时,这名女子就会走到路边躲避车辆,看见有的车速度较慢,还不忘继续发传单。

记者发现,在这些广告传单中,大部分都是房产广告。“为什么非要在机动车道上发呢?汽车行驶在路上,你们夹在中间多危险啊。”记者咨询一名散发广告传单者。“在路边人行道散发广告效果不好,很多行人都拒绝了。在机动车道上散发广告,一是接收的人多,二是开车的嘛,相对有钱些,我们是凭散发量拿工资,房产广告在这里散发的效果会好点!”

“在路口散发传单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不仅威胁到发放广告传单人员自身的安全,也会影响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这种行为绝不可取!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这种在机动车道上乱发广告传单的行为。”采访中,一位胡姓市民说。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中规定,行人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的警官杜明东告诉记者:“在机动车道上随意散发广告宣传单,已涉嫌妨碍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对发传单者自身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抵制这种行为,共建信阳市和谐规范的交通秩序。”(孟磊)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道 路口 广告宣传单 交通安全 隐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涵洞桥开始修补 众网友为此点赞

    接到上级下达的任务后,我们施工队一刻也不敢耽搁,想尽快按质保量完成任务,争取早日通车,以便广大市民出行。施工方告知广大市民,在涵洞施工阶段,车辆可以从非机动车道正常通行,桥下的照明设备已经开启,确保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 两小时查了70余人 中牟交警再次整治电动车走机动车道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各行其道,可一些电动车却不遵守交通法规,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给城市添堵的同时,还会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电动车也渐成交通事故“主角”。9日上午,河南中牟交警就针对此现象进行治理,短短两小时就查处电动车行驶机动车道70余人。

  • 红洋楼交警严查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行为

    最近一个时期,一些机动车辆见到机动车道上等红灯的车辆较多,就绕到非机动车道上抢行,造成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 关于市区凯旋路非机动车道禁止车辆停放的通告

    自2016年2月24日起至凯旋路拓宽改造工程结束,凯旋路(民主路至北海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禁止任何车辆停放,原施划的停车位一律取消。

  • 这个路口红绿灯一直不亮 负责修缮“相关部门”在哪里

    本报1月6日曾以《红绿灯长期不亮成摆设》为题,报道了示范区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韩愈路和竹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至今仍一直不亮,最近不断有网友向本报反映这个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缮。

  • "站在路口你做土匪啊",保安1句玩笑招来杀身之祸

    46岁的保安李某某万万没有想到,他一句不经意的玩笑话竟引来杀身之祸。看到小同事李某靠在岗亭护栏上,随口一说“你做土匪啊,站在路口这儿”,李某因此大怒,与他撕扯起来并动了杀人的念头。几天后的早上,李某与被害人换班时持刀将其杀害。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鉴于李某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等情节,北京市二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 路口突遇车祸7人落水 两环卫工援手相救

    10月28日上午,开封祥符区居民将一面印有“舍己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祥符区城管局

  • 107国道信高路口处水管爆管 预计12个小时完成修复

    6月23日下午5时40分,位于107国道信高路口处DN400水泥管发生爆管,造成107国道西侧消防支队至笔架山路口处停水。

  • 平舆公安交警路口执勤保安全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坚持把宣传教育、安全出行提示、安全叮嘱融入到路面执勤中,采取“边执勤、边纠违、边宣传”及警民沟通互动的宣传方式

  • 9路公交十字路口抛锚 多名乘客共同帮忙推车

    公交车行驶到十字路口附近突然抛锚,为了不影响早高峰交通,车上多名乘客共同将公交车推到路边。3月26日上午8:40许,发生在驻马店市文明路与开源路交叉口这样的一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