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首届“大苏山杯”龙舟赛在官渡河激情开赛

2017-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5月28日,首届光山县2017年旅游产业扶贫现场会暨“大苏山杯”首届龙舟赛在光山县官渡河上激情开赛,全县各单位、各企业总共16支代表队第一次在新美如画的官渡河上赛龙舟、过端午。官渡河两岸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bmcvdeo7..jpg.jpg

赛龙舟,过端午 光山县首届“大苏山杯”龙舟赛在官渡河激情开赛

据了解,这次龙舟大赛由光山县委、光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也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旅游产业扶贫发展进程,不仅是光山县也是全市举办的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群众参与广泛的文化体育盛事。

sXnacxde..jpg.jpg

赛龙舟,过端午 光山县首届“大苏山杯”龙舟赛在官渡河激情开赛

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在开赛前的致辞中表示,龙舟是文化之舟、精神之舟,承载着民族厚重的优秀文化,积淀着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光山古为楚地,楚文化源远流长,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人称智慧之乡、人才圣地。为打造集人文、生态、休闲、宜居、宜业为一体的智慧县城、品味县城,自2015年起,光山全面启动了官渡河治理工程,如今,彰显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的官渡河新姿初现,在此举办龙舟赛,不仅再现传统赛事无穷魅力,更直接呈现“官渡清波”之美景。当下光山脱贫攻坚战事犹酣,举办龙舟大赛,更可激发老区人民拼搏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并籍此带动光山县旅游产业发展,使之成为光山县决战脱贫攻坚的新引擎、新推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龙舟赛 官渡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集中消缺 度夏保电

    5月2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10余名配电检修人员来到东城新区,对紫18线、紫10线两条10千伏线路开展集中消缺工作,确保夏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和百姓清凉度夏。

  • 光山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会战端午前夕再升温

    5月27日清晨4点多,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带队下,光山法院再次集结精兵强将,兵分三组,驱车辗转各执行现场。

  •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 助推脱贫攻坚

    5月2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深入光山县北向店、罗陈两个乡施工现场,督查贫困村配电网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要求项目管理部门精准推进全县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全力保障电网脱贫目标实现。

  • 光山县供电公司:消除设备缺陷 保障百姓用电

    5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110千伏马畈变电站马1号主变有载开关缺陷处理工作,确保3个乡镇广大电力客户度夏期间可靠用电。

  • 省政府送来金融扶贫“大礼包”

    为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日前,省政府批准同意光山县比照卢氏县横式建立金融助推扶贫机制,并享受《金融助推卢氏县脱贫攻坚试验区工作方案》中的相关政策。5月15日上午,金融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机制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光山县举行。

  • 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光山县召开

    4月18日,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光山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现场观摩产业扶贫工作,学习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是光山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光山县供电公司要求34名结对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务必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攻城拔寨的闯劲,加压奋进、克难攻坚,为确保2017年底全县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光山县供电公司要求34名结对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务必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攻城拔寨的闯劲,加压奋进、克难攻坚,为确保2017年底全县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推动星级供电所创建

    4月1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要求相关职能部室要集中“会诊” 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以星级供电所建设推进供电所作业组织专业化、现场作业标准化、生产运行精细化、营销管理规范化、优质服务常态化、基础管理信息化,有效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

  •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端午将至,以龙舟为主题的端午活动在各地火热上演。5月27日上午,濮阳市第一届龙舟大赛暨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正式开赛。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