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燃气软管不容小视 关乎生命安全千万要重视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OeOZoYvo..jpg.jpg

燃气软管不容小视 关乎生命安全千万要重视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炳楠) 近日,信阳富地燃气公司组织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燃气软管安全性检测活动,进户到家的检测不仅方便了居民同时也为居民的用气安全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连接燃气燃烧器具的软管应使用与燃气具同寿命的专用软管。根据一些燃气事故的统计分析,因燃气软管老化或被老鼠咬破而造成的燃气泄漏事故占所有燃气事故的30%以上。因此,日常使用时应注意检查软管安装状况和连接是否完好,避免出现漏气。

燃气灶具和燃气壁挂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自出售日起算,判废年限为8年,日常检修时应联系燃气具正规厂家,接受正规售后服务,不轻信小广告或熟人介绍,更不要相信小区电器维修处;如超期服役,建议及时进行检修更换。

依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规定:软管与家用燃具连接时,其长度不应超过2m,并不得有接口。软管与管道、燃具的连接处应采用压紧螺帽(锁母)或管卡(喉箍)固定。在软管的上游与硬管的连接处应设阀门(单嘴阀门)。橡胶软管不得穿墙、顶棚、地面、窗和门。

你不可不知的安全常识

1、一根燃气胶管应在胶管标注的使用时间之内更换,最好两年更换一次,它的长度不宜超过2米;

2、在使用时,燃气胶管不能靠近炉面,以免因火焰烧烤而加剧老化;不要压、折燃气胶管以免影响供气和造成胶管破损;

3、燃气胶管与灶具以及管道的接口处,一定要用管卡接牢卡紧,以防止胶管松动脱落,导致漏气;

4、有些用户为了室内的美观将燃气胶管从墙、门窗、地面等地方穿过来使用或将燃气胶管包起来,这些情况都易导致泄漏的燃气不易被发现而引发爆炸;

5、在选用燃气胶管时一定要选用质量合格的天然气专用胶管,安装时一定要把胶管安插到位,安装完后应用肥皂水在连接处查漏,没有气泡冒出,一切正常后方可使用;

6、连接的胶管必须是一整根的,不能将两根连成一根使用。

推荐使用金属波纹管

虽然国标并未明文规定不允许使用橡胶软管,但各地陆续出台地方法规,推广更为安全的燃气专用金属软管。

金属软管除了可以省去频繁更换带来的麻烦外,还具有耐高温、防鼠咬、柔性好等特点。燃气专用金属软管的使用年限是6年至8年,不锈钢软管采用的是螺纹口,气体不会渗漏。而橡胶管只能在接口处用东西卡住,很容易脱落。

为切实保障客户利益,满足您安全用气需求,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作为信阳市合法燃气运营企业,本着向客户负责的态度为您提供正规、合格的金属波纹管、燃气报警器等安全设备,欢迎广大客户来电咨询或前往我公司各营业厅咨询。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气 软管 安全性检测 生命安全 统计分析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蓝天燃气第三次冲A接受上市辅导

    最新公告显示,蓝天燃气正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此前,蓝天燃气已两度冲刺IPO折戟,此次再次进军,勇气可嘉。蓝天燃气作为河南老牌企业蓝天企业下属板块,身后资本雄厚,近年来其业绩也屡有亮点。前两次上市之路积攒的经验,也为蓝天燃气成功登陆增添更多底气。

  • 信阳富地燃气:安全用气 保万家平安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现已普遍应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如能按安全规则使用它,它就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 信阳富地燃气:安全用气 保万家平安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现已普遍应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如能按安全规则使用它,它就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 “假李逵”打着燃气公司旗号上门推销 洛阳多人上当受骗

    近日,多名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管道燃气自闭阀,有居民购买后越想越不对劲,咨询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今年年初,新奥公司在全市设了16个便民服务站,若您在购买灶具、管道燃气自闭阀,更换软管,安检等方面有需求或疑问,可就近办理。

  • 信阳富地燃气公司以爱为名护航高考

    6月7日、8日,信阳市数万名考生迎来了2017年高考。信阳富地积极响应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助力高考公益活动,组织送考车队,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