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m31LgwQf..jpg.jpg

固始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11月16日上午,固始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以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脱贫攻坚指挥部各工作组、督导组组长,县乡镇、办事处书记、扶贫专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单位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各乡镇负责人和村干部在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固始县领导汪保俊宣读了《固始县扶贫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和《关于“开好村民小组会议,夯实扶贫基础工作”活动试点村验收情况的通报》。 此次考评中前三名的李店镇、郭陆滩镇、草庙乡三乡镇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后三名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传达并解读了河南省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相关要求。 曲尚英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为了总结前期各乡镇、办事处试点村“开好村民小组会议、夯实扶贫基础工作”活动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脱贫攻坚面临形势,以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开村民小组评议活动,坚决把最基础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围绕全面推开“开好村民小组会议、夯实扶贫基础工作”活动,曲尚英强调,思想认识要再聚焦、再提升;活动重点要再明确、再规范;工作要求要再求实、再严格。要充分认识到认真开好村民小组评议活动是动态调整的机会、是解决实际问题的机会、是集中宣讲政策的机会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各级各单位要抓住动态调整这个关键期,坚持扎实走访调研,让群众充分参与,将政策宣讲到位,在此基础上做好评议投票,并认真落实整改。各项工作都要做到责任严、标准严、考核严。所有包乡处级干部每周至少要下乡督导两次,乡镇主职必须坚持坐镇指挥,村级责任组长要认真做好本村的功课,合理安排工作日程,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学习,把走访工作做扎实,县直帮扶单位要督促本单位帮扶人员把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把手亲自开展走访,参与听取走访汇报和村民小组评议会。 曲尚英指出,年底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组织全面检查验收,希望全县上下切实转变作风,扎实攻坚克难,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夯实工作基础,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翻身仗,为明年的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固始县委副书记叶金广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合理统筹安排工作时间;要严格标准,扎实开展好活动,抓好每个环节步骤;要严格验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将在活动全部完成后,组织专项检查验收,发现严重问题的,从重追究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 脱贫攻坚 推进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企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金波来到信阳高新区开展“七五”普法进企业活动。活动中,金波以《认清八个“新”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为题和高新区的企业代表们一起认真学习领悟了十九大精神。

  • 固始交警雷霆出击连破两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日前,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雷霆出击,科学布警,两天之内迅速侦破两起严重交通事故逃逸案,两名肇事司机均被绳之以法。

  • 固始县农业局多举措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今年以来,固始县农业局坚持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为总揽全局,狠抓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强力推进县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探索出一条文明创建与农业事业发展的共同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 固始县上榜国家园林县城

    10月30日,国家住建部印发了《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公布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园林城镇名单,固始县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 固始县农业局举办首期道德讲堂

    近日,固始县农业局以“永恒的主题”为题,举办了首期道德讲堂,特邀县委党校讲师授课,农业系统近百余人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故事,重温道德经典,接受道德洗礼。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