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豫法阳光》微博走进新县法院现场直播“秋季攻坚”执行活动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高海硕 李艳)11月17日,新县人民法院开展“秋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豫法阳光》对其全程直播,河南电视台、映象网、信阳电视台、信阳晚报等省市媒体应邀见证执行现场。

清晨6时,新县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作战前动员,正式吹响“秋季攻坚”集结号,亮剑“老赖”。

6时35分,执行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吴某家中,吴某开门后躲在卫生间拒不开门,经执行干警的劝说和教育,顺利将吴某带回法院。据悉,赵某申请执行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新县法院判决吴某支付赵某3万元,吴某已支付2万元,还欠1万元未履行。

6时50分,执行干警来到新县职高,该案为一起原告余某诉被告陈某返还彩礼纠纷案件。经过执行干警全方位查找,发现陈某躲在食堂的储藏室,执行干警向她说明案件情况让其履行义务,她当场仍不愿意履行,无奈之下将其强制带回法院。陈某现为新县职高厨师。上午8点,被带回的陈某主动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7时18分,执行干警来到刘某家中,刘某拒不开门,干警不得已爬梯查看,向刘某说明案件情况,让其出来配合执行。过了半小时刘某迫于压力,主动将门打开。刘某向孔某借款及利息11.2万元至今未给付,经法院多次联系刘某,其拒不到庭。经查明刘某为退休人员,在县城有房产,现有一家店铺。

9时4分,执行干警顺利带回了今天的第六名失信被执行人肖某。原告曹某诉被告肖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告肖某购买曹某钢材,欠款24.17万元。该案起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肖某一直未履行。经查明肖某常年承包工程有房产有车辆,拖欠钢材款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在肖某工作的项目部将其找到并带回法院。

据统计,当天早上共执行案件18件,带回被执行人6人,执行到位标的款52.26万元,其中有2人迫于压力当场履行。另有5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看到法院流动宣传车曝光失信名单后,主动到法院协商履行义务。

为大力破解执行难,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上午10时30分,新县法院举行“秋季攻坚”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在执行款发放仪式上,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信阳市人大代表陈俭平共同将44.392 万元执行款发放到吕某等5名申请执行人手中。申请人徐某领到拖欠的工程款后,内心无比欣喜,称赞法院打击“老赖”力度真大。参加执行款发放仪式的信阳市人大代表陈俭平见证执行现场,他说:“执行工作是当前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破解执行难,新县法院创新执行理念,穷尽执行措施,有效地执结了一大批执行难案、积案,树立了法律权威,彰显了公平正义。”

秋日中,利剑在行动。惩戒失信人,执行干警绝不退缩,破解执行难,人民法院砥砺前行。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让诚信成为红城新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豫法阳光 新县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清理“僵尸车”

    近日,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营造“创卫”的良好氛围, 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该县城管部门在该县城区内组织开展了“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

  • 信阳市中心城区七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55.79亿元

    11月16日上午,信阳市新二十四大街拓宽改造工程、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新五大道贯通工程、羊山森林植物园、羊山公园、信阳东站旅客换乘中心、信阳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等总投资达55.79亿元的信阳市中心城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新一轮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高潮。

  • 陆庙办事处召开"六查六看"暨"严乡强村育新"推进会

    近日,按照信阳市平桥区委组织部会议精神的要求,平桥区陆庙办事处筹建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刻组织各居委会召开“六查六看”攻坚行动暨“严乡强村育新”计划推进会。

  • 信阳市中心城区七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55.79亿元

    11月16日上午,信阳市新二十四大街拓宽改造工程、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新五大道贯通工程、羊山森林植物园、羊山公园、信阳东站旅客换乘中心、信阳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等总投资达55.79亿元的信阳市中心城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新一轮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高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