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法院:男子工伤致残索赔难 跨省执行终获偿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近日,王某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固始县人民法院,为固始县人民法院院长郑镇林和执行法官们送来一面锦旗。

王某是固始县人,曾在一家材料厂打工。2013年9月,在为厂里的模具拆机壳时,他从没有防护措施的施工界面摔下,致骨折伴截瘫,经鉴定为二级伤残。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迅速展开执行,但王某无法提供被执行人杨某有效的人身线索,湖南省娄底市某材料厂在固始租赁经营的厂区已撤资停工,原注册地远在湖南,且已注销登记,网络查询反馈,被执行人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干警没有轻易言弃,苦苦排查线索,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杨某的踪迹并将其拘留,外围小组赶赴湖南,发现公司虽然已经注销但企业三个合伙人仍在,执行干警依法将他们追加为被执行人,查控组立刻对三个合伙人所有账户进行查询,并对其中40余个资金账户进行冻结处理,同时也将这三个合伙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由于被拘留的杨某经济能力有限,且其在王某前期治疗时已垫付18万元医药费,被拘留后家属又凑齐3万元案款通过法院转交给王某,并征得王某的谅解,被提前解除拘留,回家筹钱履行义务。在固始县法院查控组的努力下,成功冻结三个被追加的被执行人账户金额共计30余万元,执行法官李宝童带领执行小组辗转两千公里,将其全部划入法院账户。

收获的案款离王某应得的赔偿款118万元还差不少,三个追加的被执行人账户被冻结后,他们的亲属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要求与申请人协商。历经十余次的调解,双方最终未能就案款金额和还款期限达成一致意见,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湖南籍被执行人因远在外地,久拖赔款不履行。固始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叶双庆要求办案干警转变思路,接收申请执行人提交的请求追究拒执罪文书材料,拟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拒执罪刑事责任。固始县法院党组经研究决定,由固始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督办该案,经提交院审委会讨论后,决定逮捕三名被执行人,并交由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此时,被执行人才意识到拒执行为的严重性,积极主动联系法院,要求调解主动履行。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案款全部履行到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法院 跨省执行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法院:千里执结陈年积案 为民解忧获锦旗颂赞

    “感谢李大江、罗鹏两位法官不辞辛苦奔波到江苏太仓为我执行这起案件,要不是他们的积极执行,我这笔钱怕是什么时候都要不回来了。”

  • 固始法院:千里执结陈年积案 为民解忧获锦旗颂赞

    “感谢李大江、罗鹏两位法官不辞辛苦奔波到江苏太仓为我执行这起案件,要不是他们的积极执行,我这笔钱怕是什么时候都要不回来了。

  • 固始法院获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全国法院系统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固始县法院干警裴国刚所撰写的《基层法院审判委员会运行模式改革研究——以H省G县法院审判委员会运行为样本》荣获优秀奖,同时该篇文章在河南省法院举办的全省法院系统第十二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 固始法院:围绕中心抓审判 砥砺前行谋新篇

    2017年以来,固始县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审判工作这一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面推进执法办案,践行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谱写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新篇章。

  • 固始县法院:围绕中心抓审判 砥砺前行谋新篇

    今年前7个月,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212件(含旧存783件),同比增长25.53%,已结4559件,结案率87.47%,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11名,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

  • 固始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发放仪式

    8月3日上午,固始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固始县法院“夏季雷霆”整体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

  • 信阳中院纪检组长张维民到固始法院调研工作

    8月3日上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维民带领监察室副主任吕晓东一行到固始县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固始县法院在家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监察室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 固始法院:七旬老太太三面锦旗表谢意

    原来,王海芳的儿子原在固始县杨集乡的一家砖厂上班,不幸在一次事故中罹难,经过与砖厂方面协调,砖厂共支付死亡赔偿金60万元。

  • 固始法院郑镇林院长一行赴浦东法院参观学习

    7月21日,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带领副院长张新刚、霍精锐、审管办主任饶培杰等一行四人,赴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信息化建设、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等进行交流学习。

  • 固始法院强化审判管理工作 深化体制改革 维护公平正义

    2017年上半年,固始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的有力监督、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规范司法行为,践行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大力开展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狠抓队伍建设,开创了固始法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