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替父担保拒担责 依法拘留终还款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你们拘留我干嘛,钱是我父亲借的,你们当时要拘留他,我才担保的。”面对不愿意担责的游某,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解释道:“一旦帮别人担保,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担保人承担保证责任后,也有权向债务人追偿,“不要因友情、亲情或碍于情面盲目提供担保,要对被担保人的履行能力、诚实信用有一个肯定的预判,否则就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原来游某的父亲因资金需要向徐某借钱,徐某便向资金互助社为其担保借贷资金30万元,后贷款到期后游某父亲未还,资金互助社要求游某父亲还款,但一直拖欠不还,于是徐某迫于无奈承担了担保责任,后向游某父亲追偿。经新县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于2017年7月17日先行支付27万元,余款20万元于2017年10月30日内付清。

2017年8月21日,游某父亲与申请人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由游某担保,执行干警才未拘留游某的父亲,但是当执行和解协议到期后,游某与父亲均找不到人,电话联系也均是无钱还款。12月5日,游某送来5万元钱,执行干警要求其将钱凑齐,但游某称凑不到钱,看到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12月5号下午凑齐和解协议中余款15万元,交到申请人手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