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态度强硬不还钱 追究拒执忙还款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我一分钱都没有,你们有本事一直关着我,我才不怕呢”,说这话的,是刚被关进拘留所三天的彭某,面对来做调解工作的执行干警,彭某满不在乎,态度蛮横,不愿意还钱。

这源于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2014年8月被执行人彭某未成年的儿子驾驶摩托车,撞上横过道路刘某,刘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子女三人将彭某告上法庭,经新县人民法院判决,由彭某赔偿刘某子女的经济损失73140元。但彭某一直未赔偿。

2015年7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到彭某家中找他,被他母亲告知他早就出国务工去了,并称家里没钱还。面对与执行干警“躲猫猫”的彭某,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通过公安网上查询彭某轨迹,于2017年11月2日找到彭某,但是出国务工多年的彭某,却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见到彭某如此态度,执行干警当即对彭某予以司法拘留,可是进了拘留所的彭某,仍不思悔改,以为司法拘留十五天后就会被放出来,所以抱着这种心理而继续抵抗,一分钱不给。

面对彭某种种拒不履行的情形,执行干警决定追究其拒执罪。11月5日,三位申请人向法院递交了刑事自诉状,该院立案后,依法对彭某采取了逮捕措施,此时,被转到看守所的彭某才意识到可能真的要“关一阵子”,彭某的家人也从刚开始的吵闹变成积极地凑钱、想办法,在彭某被拘留的第25天,彭某的家人凑齐了七万余元,交至法院。三位申请人同意撤回刑事自诉,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还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