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农村危房改造让“幸福之花”开遍山野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akfZXSNi..jpg.jpg

新县:农村危房改造让“幸福之花”开遍山野

新县:农村危房改造让“幸福之花”开遍山野

cGE113H4..jpg.jpg

新县:农村危房改造让“幸福之花”开遍山野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一桐)对新县郭家河乡湾店村五保户冯长永来说,今年的12月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告别了居住了几十年的墙壁透水、屋顶漏雨的土坯房,搬进了政府出资4万多元建起的新房,居住条件的改善让他的生活再次燃起了希望。

冯长永的经历只是新县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为保障住房安全,让全县农村群众住有所居, 2017年,新县对全县危房底数和居住危房对象进行精准摸排,根据摸排数据,投入9210万元专项资金,聚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将危改对象从四类重点人群扩大到四类重点人群以外的有唯一住房且为危房的农户。

资金保障关系到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成败。新县分层分类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资金补助,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补助资金由1.54万元增加到2万元;针对224户已享受危改政策但仍住危房的贫困户,专门拿出448万元资金补助改造。同时,对全县1717户有唯一住房且确属危房的农户,按1.54万元/户标准发放补助资金,对全县1263户疑似危房户的,由县财政按0.8万元/户进行资金补助。

精准到户、因户施策是新县农村危房改造的特色亮点。创新性建设“特困贫困户危房改造集中居住点”,解决农户无力自建问题;组织或他人代其危改,谁改造资金拨付给谁,解决了没有改造意愿、无能力改造或长期外出的贫困户改造资金拨付问题;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勘察核定出具危房鉴定书,通过代建或置换安全房屋等形式解决了农户居住危房又无意愿改造问题。灵活的危改建设方式、变通的资金拨付方式、惠民的强制危改程序不但解决了现实存在的困难,而且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村级联建不仅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咱们邻里间也有了照应,一举多得啊。”住进新房子的沙窝镇朴店村贫困户袁胜全感触颇深。新县组建村级建房专业施工队伍,采用联建住房的方法,帮助不具备建房能力的特困群众,不仅降低建房成本,而且提高了房屋建设的质量与标准,孤寡老人的生活满意度明显提升。

把住质量关,将农村危房改造打造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按照质量标准、结构设计、建筑工匠管理、质量检查、管理能力五个基本要求进行改造建设,完成一户验收一户,确保农民建房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督。

截止目前,新县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5485户,竣工437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工2065户,竣工1969户,2017年实现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全覆盖,住房安全有保障如春风催开了百姓心中的“幸福之花”。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 墙壁 改造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