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供电公司:冰窟窿中抢修保供电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Xd0JJSxy..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建侠 高崇文)“那不是黄铅顺吗?天啊,他会不会冻死啊!”“小黄,冬泳啊,你这也太拼了。”1月28日,在河南省淮滨县王店乡李香卜村杨围小队,村民们围绕着正在池塘里抢修的供电员工黄铅顺,热烈地评议着。

近期,淮滨县普降大雪,城乡大部分路面形成一个天然溜冰场,行人们在路上步履蹒跚地走着,车辆更是艰难地在冰雪中摩擦前行。28日下午13时40分,王店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报修电话说杨围小队没电了,请求快速抢修。得知消息后,该所包片农电工黄铅顺二话没说火速赶往现场。“咯吱咯吱……”到达现场后,黄铅顺深一脚浅一脚的在雪地里逐杆排查故障,稍不留神就会滑倒,然而他并没被困难吓倒,他背着工具仔细查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故障点。

WHHNjOvN..jpg.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黄铅顺确定停电原因是杨围配变缺相,需及时更换高压熔丝,而杨围变压器位于该村的一处低洼处,由于排水不好,已形成了一个一米多深的池塘,厚厚的冰雪覆盖着塘面,把杨围变压器冻实在池塘中央。要想抢修变压器,必须跳入冰塘中,破冰进行。

“这咋过去啊?”“就是啊,塘都冻实了,跳到水里会冻死人的。”围观的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正当大家一筹莫愁时,黄铅顺已抡起手里的铁棍在冰面上捣破了一个洞,然后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窟窿里。“娃呀,这要是冻坏了咋整啊!”,岸上的杨大娘心疼的掉下了老泪。“大娘,我身体壮着呢,不能耽误乡亲们用电,全当冬泳强身健体了!”黄铅顺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铁棍敲碎冰块,一边还不失幽默地开着玩笑。冷!黄铅顺脑子里闪现出这个字,随即打了个寒颤,他咬了咬牙,一只手提着脚扣,一只手用铁棒艰难的在冰面打开一条通道。小腿,膝盖,大腿,慢慢被冰水淹没。一步、两步、三步……平日大约两三分钟就能到的地方,今天他足足走有十余分钟才到达。只见黄铅顺挎好工具包,扣好脚扣,湿漉漉的身体在出水时瑟瑟发抖,他全然不顾,一点一点敲碎电杆的覆冰,慢慢地爬到了变压器台,娴熟的抢修手法因为寒冷也显得比平时缓慢了许多。寒风卷起细雪打在黄铅顺的脸上,冷嗖嗖的,他嘴唇略显苍白,衣服上的水已经不再下渗,反而变成了一颗颗水晶装饰品。

终于,在15时30分,黄铅顺把高压熔丝顺利更换完毕,成功排除故障,电杆上的他侧身向池塘边的村民们摆了个成功的手势。“快!把茶端来,一会黄铅顺上岸了让他喝点暖暖身。”“供电员工真是杠杠的”,围观的群众无不翘起大拇指称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滨,供电公司,冰窟窿,抢修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供电公司:节能改造惠民生

    12月23日,在淮滨县北城线、酒厂线电力施工现场,淮滨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更换低压线路,将根根银线拉展上杆,确保居民度冬可靠用电。

  • 淮滨供电公司:绝缘化改造城区线路

    12月10日,淮滨县供电公司绝缘化升级改造城区4条10千伏线路14千米、更换低压主干线3千米、更换真空开关3台,改造后的导线横截面积从70平方增大到240平方。

  • 淮滨法院制定“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淮滨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制定活动方案,对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 淮滨县举办烟花爆竹经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的安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止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淮滨县安监局于12月3日邀请有资质的培训学校在淮滨县党校举办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经营培训班,1072人参加培训。

  • 淮滨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总结暨集中发放执行款新闻发布会

    11月28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和两起执行工作典型案例,并现场发放30.35万元执行款。发布会由淮滨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树辉主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