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吴家店镇积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琳玉)为贯彻落实浉河区委扩大会精神,吴家店镇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提前做好谋划,采取相应措施,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全镇上下呈现出“村美、户富、人和”的农村新风貌,为美丽浉河建设增添色彩。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提高群众道德素质
       继续深入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大美浉河人”的推荐和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培养农民群众良好的道德风尚。日常采取分发宣传材料、张贴文明提示语、设置文明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乡风文明教育,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
       加强典型示范带动 提升精神文明水平
       通过各村推选、上级考核的评议办法评选出星级文明户。通过这些典型人物带动,激发群众学习身边典型的热情,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从而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引导“领导有力、经济发展、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行政村申报区级文明村和市级文明村,以文明村为典型,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鼓励其他村庄学习借鉴,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良好精神文明氛围。
       加强文化资源共享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健身广场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健全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管理机制,满足广大村民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同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道德讲堂”等文化活动,积极为农村提供适应农民群众需要的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注重挖掘农村民间文化艺术资源,将一些民间特色文化活动保留下来,切实增强农村的文化发展活力。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切实改善农村环境
       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通过项目建设、产业扶持等途径,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镇村道路、旱厕改造、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结合绿色廊道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营造美好生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吴家店镇,乡风,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