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信阳调研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3月15-16日,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专家、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晨阳研究员率调研组到信阳指导小麦生产和田间管理工作,并分别到联接服务点罗山县尤店乡区域站、息县孙庙乡区域站、淮滨县栏杆办事处区域站开展技术服务。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信阳小麦综合试验站站长、信阳市农科院副院长祁玉良研究员陪同调研。

VcvBS9uZ..jpg.jpg

       调研组一行分别查看了三个区域站所辖乡村麦田的长势情况,通过观察研判,发现不少田块存在着黄花叶病偏重发生、“四沟”不配套渍害重、未进行化学除草、田间管理措施不当等问题。王晨阳研究员向各区域站负责人讲述了小麦病害的发生机理和可能发生的危害情况,督促尽快采取各种针对性的措施,把小麦病害风险降到最低。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信阳小麦综合试验站位于罗山县东铺乡和淮滨县新里镇的弱筋小麦示范方,王晨阳研究员对示范效果表示认可,认为两个示范方示范面积大、管理措施到位、无病虫害发生和杂草危害,小麦长势良好,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近两天的时间里,调研组一行共查看了信阳4个县区11个地点小麦生产、试验及示范情况,基本摸清了当前小麦生产上苗情、病虫草害发生和防治情况。王晨阳表示,在去年秋播期间阴雨连绵,小麦播期普遍推迟的情况下,信阳各级各部门抢天夺时,克服重重困难,稳定了小麦播种面积,保证了小麦生产良性发展。今年年初又经历了两场大雪,小麦苗情也比想象的好太多,只要后期加强管理,信阳夏粮丰收胜利在望。今后将持续关注信阳小麦生产,结合科教兴农“一三五五”工作机制,搞好联接服务,助力信阳小麦生产。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麦,专家,河南,信阳,调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科院小麦专家雪后调研苗情服务小麦生产

    信阳市农科院小麦专家陈金平研究员、周国勤副研究员一行4人赶赴淮滨、息县等小麦主产区部分乡镇,调研小麦苗情

  •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 汝州市庙下镇加强冬小麦管理 确保小麦安全过冬

    为促进小麦稳健生长,入冬以来,汝州市庙下镇抓住当前小麦田管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小麦冬季田间管理,确保麦苗安全越冬。

  • 爱喝奶茶的人易发胖!

    经检测,奶茶中的脂肪含量也偏高,尤其是奶盖茶平均脂肪含量达6.3g/100mL,最高的一杯可达41g脂肪。自己做出来的奶茶,虽然蛋白质和钙含量与牛奶相比减少了一半,但只要不添加大量的糖,还算是一种健康的饮品。

  • 别让这五种错误养生法毁掉你的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生大军”。”其实,如果梳头过于频繁,或者选用的梳子不对,不仅起不到养生的效果,反而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伤害头皮。尤其对于不喜欢喝水的人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水分也很充足,可以补充身体内流失的水分,帮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