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亲戚帮忙却占房 排除妨害获支持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老张(化名)和老李(化名)原系亲戚,本应当同气连枝,互助互爱,然而近日却因为侵权纠纷闹到了法院。

  原来在十五年前,老张在息县准备买房时因为手头不宽裕,遂向老李借钱购买了房屋,并在之后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彼时两家相互友爱,十分和睦。

  至2012年,老李提出要居住在老张当初购买的房屋中,老张念在亲戚一场,且当初购房时老李也帮了忙,遂爽快地答应了。谁知这一住就是五年,老张多次要求老李腾房,老李皆以各种理由推脱,后直接置之不理。老张无奈于2017年底诉至息县人民法院,请求老李返还房屋。

  息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老李的行为侵害了老张的财产所有权,对老张要求老李停止侵权,搬离诉争房屋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遂判令老李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搬离占用的老张所有的房屋。

  法官说法: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原告作为诉争房屋的所有权人,依法对自己的财产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被告对诉争房屋不享有所有权,在原告要求退出房屋后仍占据使用,侵害了原告的财产所有权。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九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九条、第六十四条、第六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对原告要求被告停止侵权,搬离诉争房屋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 亲戚 占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息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宣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3月13日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干警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3月9日下午,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全院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全院干警进行党风廉政再教育。

  • 信阳息县法院:春节里的执行路

    大年三十下午三时,街道上行人稀少,商铺都关门歇业准备着热热闹闹的年夜饭。而在息县法院执行局里,匆匆的脚步声一直未停……

  • 息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月11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近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