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郭陆滩镇全面开展农村“三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全县农村“三违”整治工作会召开以后,郭陆滩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启动农村“三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高度重视 加强组织

  4月16日,召开全体驻村干部、支部书记、国土、村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了《固始县农村“三违”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全镇上下务必树立全局意识、规划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建房必须有规划、建房必须按规划”的原则,集中人力、精力大打一场“三违”整治百日攻坚战。同时,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郭陆滩镇土地规划建设委员会,具体负责全镇“三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指导实施。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什么是“三违”建设、以及“三违”建设的危害,帮助群众算好土地帐、生态帐、环境帐、经济账、生活质量账,在全镇制造了强有力的舆论压力,大力提高了“三违”整治活动的知晓度和强大的整治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已刷写墙体标语28条,并要求各村(街)务必严格按照县级方案要求,刷写不少于十条;出动宣传车两辆,在各村(街)全天候宣传,政府广场大屏幕播放宣传标语3次,累计观看达到2000人次。

  认真自查 强化监管

  该镇严格按照县级要求,明确国土所、村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乡级农村建房管理巡查员,即日起,由分管领导带头,负责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巡查;明确各村(街)党支部书记为村级农村建房管理巡查员,负责全村的巡查。重点对2107年1月1日以来的农村建房情况进行自查,并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对自查出来的违法违规建设,要求各村(街)实行台账销号制度,对一些典型案例,镇党委政府将组织国土、村镇、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铁腕执法,确保全镇上下始终保持对违法违建行为的高压态势。

  严格奖惩 严肃问责

  该镇将此次“三违”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年终对各村(街)、单位及全体镇村干部的目标考评依据,做到奖罚分明。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不力、发生顶风违建行为、以及自查落实不到位的村(街),镇党委、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仍有未批先建发生的村(街),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郭陆滩镇 农村 “三违”整治 百日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郭陆滩镇扎实开展危房改造及户容户貌整治工作

    固始县郭陆滩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固始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及户容户貌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固政办〔2018〕27号)文件要求,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及户容户貌整治工作。

  • 固始县杨集乡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4月16日上午,固始县杨集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固始县食药监局餐饮科科长李琳、杨集乡副乡长李春、派出所所长柏剑锋出席,会议由乡食安所所长潘瑾瑾主持。

  • 固始警方依法查处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 刑拘9人

    4月16日,固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查处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犯罪嫌疑人胡某、刘某等9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朱某被依法行政处罚。

  • 固始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5+2”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为坚决打击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噪声扰民、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倒垃圾污水、在建工地检查、渣土车运输管理等违法行为,固始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5个执法中队以“5+2”的工作模式,持续开展各类市容市貌专项治理行动,对各辖区内主次干街道进行了集中整治。

  • 固始县召开农村“三违”整治工作会

    4月15日上午,固始县召开农村“三违”整治工作会,副县长曾垂有、县联创办主任余学琴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乡建土地负责人和县住建、城管、交通、林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