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会场图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院干警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以道德建设凝聚精神力量,构建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4月25日,新县人民法院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杨翠玲主持。

该期道德讲堂由“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作一番点评”六个环节组成。  全院干警齐声同唱《歌唱祖国》,歌声嘹亮、激情满怀,真切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之情。一部《信·中国—白雪樵》短片,情真意切,大义凛然,在山河破碎、九州悲泣的危亡之际,中华儿女拳拳报国之情令人感动,干警们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锋讲述了一个救火英雄李道洲的故事,三进火场临危不惧,舍己救人至死不渝,英雄用无私无畏屹立起时代的丰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朝柱诵读了一篇经典文章《为人民服务》,以厚重的思想内涵和巨大的精神感召力,持续影响着该院干警。在新时代,法院人更要立足岗位职责,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院党组副书记曾新芳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司法礼仪课,对进一步规范干警的行为,提高文明程度和对外形象至关重要。

最后,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为本期道德讲堂“作点评”,他指出本期道德讲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取材得当。同时,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对全院干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二是要明确新任务、担起新责任,把握坚持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三是要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法院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锤炼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勇毅笃行。初心要用道德来托举,使命要用实干来推动。全院干警纷纷表示,将始终把讲道德放在重要位置,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点滴做起,汇聚正能量,用道德力量提升道德素养,将道德力量化为前进的动力,争做新时代的法院人,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举行,道德讲堂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田铺乡举行创新理论进基层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

    4月25日夜,新县田铺乡“创新理论进基层 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在乡三楼会议室举行,乡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 信阳新县法院:强化党课学习 筑牢廉政基石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3日下午,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以《立足本职 秉公办案》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聆听党课。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为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干警活力、培育司法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警队伍。4月23日,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对新县人民法院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 新县“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报告会走进县卫计委

    4月25日,“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教报告会在新县卫生计生委六楼会议室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新县县委“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团成员、八里畈镇副镇长吴琪为大家作宣讲报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 新县畅通渠道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4月20日,新县“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活动在新县县委党校举行,新县第九批拔尖人才、仍在管理期的市级新县拔尖人才6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