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人民法院: 加强执行力度 依法捍卫法律尊严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近日,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顾风雨蹲守火车站,并在凌晨成功将一名长期躲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吴某送到拘留所,通过强力执行措施依法捍卫了法律尊严。

5月16日晚上7点左右,光山法院接到公安部门的反馈信息,原来是在外躲藏已久的被执行人吴某即将从武汉乘火车返回信阳。执行干警闻讯而动,立即赶往信阳火车站,布下了天罗地网。

被执行人吴某的事迹,执行干警早已了然于心。2017年11月,光山法院对吴某与曾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作出裁判,判令吴某偿还曾某41.8万元借款。吴某对该结果既不提出异议,也不主动履行。2018年1月,该案在执行立案之后,执行干警立即向吴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三日内履行判决,但是吴某却使出了“拖字诀”,以为执行干警毫无办法。让吴某始料未及的是执行干警却对其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还有一套商品房,于是依法进行了为期2年的查封。

没想到光山法院连续的执行措施没有让吴某幡然醒悟,他却打起了外出逃避执行的歪心思。由于吴某藏身在外,苦于无法确认其藏匿场所,光山法院一直没有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只能与公安部门联合,希望通过公安部门临控找到吴某线索,再追究其拒执的责任。这次获悉吴某的乘车信息,光山法院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希望一举擒获吴某,依法追究其拒执的法律责任。

山雨欲来风满楼,光山法院执行干警不顾大风与将至的大雨,一直在信阳火车站默默蹲守。夜晚8点,吴某乘坐的车辆终于抵达车站,在攒动的人群中执行干警一眼认出了吴某并将其抓获,连夜将吴某带回光山法院。夜晚10点30分左右,执行干警依旧忙着对吴某采集信息并进行体检。夜里,磅礴大雨终于倾盆而下,执行干警再次踏上了将吴某送往罗山拘留所的途中。

5月17日凌晨,光山法院执行干警终于将吴某成功送进了拘留所。本次拘留,历经5个小时,执行干警挥法律之利刃,扬法律之正气,终于将四处躲藏规避的吴某一举擒获,警告吴某就此顿悟,别再心存侥幸,否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法院,执行力度,法律尊严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助力水库安全度汛

    5月25日,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排查五岳水库防汛用电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2018年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助力光山县各类水库安全度汛的一个场景。

  • 光山县辅警张坤:为梦想默默耕耘

    因为执着地追求那份高雅,莲出污泥而不染;因为执着地追求那份傲骨,梅花冒寒送给人们芬芳。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5月17日,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冯涛将《客户安全用电须知》等宣传资料送到晏河乡正在收割油菜籽的两位农民朋友手中。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的一个场景。

  • 信阳光山县法院:“拒执罪”震慑“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阳市光山县人民法院以最高人民法院“一打三反”为总抓手,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近日,该院通过追究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拒执罪”的刑事责任,成功促成了案件及时履行,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称赞。

  • 信阳光山县启动爱心保健箱药品配送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近日,信阳光山县卫生计生委启动光山县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药品配送工作。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2日,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防灾减灾宣传日和宣传周活动向纵深推进。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零点工程”保度夏用电

    5月9日0时至5时,信阳市光山县供电公司对110千伏紫水变电站Ⅰ段母线和8条10千伏配出线路开展了集中检修消缺。此次“零点工程”为光山电网夏峰期间安全平稳运行和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 信阳农行光山县支行举办第二季朗读者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农业银行光山县支行成功举办了第二季以“读经典 提正气 青春志 中国梦”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

  • 光山县供电公司:“安全日”活动护航安全生产

    5月7日,信阳市光山县供电公司凉亭供电所正在组织员工原原本本的学习《舒印彪董事长在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是该公司认真开展“安全日”活动的一个场景,旨在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公司人身和电网安全,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应对强降水天气保供电

    5月5日至6日,面对强降水天气,信阳市光山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强对流天气保供电工作,严肃防汛值班纪律,切实提高电网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确保全县广大电力客户正常用电。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重温红色历史弘扬“五四”精神

    5月3日,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部分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先后来到该县邓颖超祖居、王大湾会议旧址,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动教育和爱国教育。这是该公司积极展示团青工作和团员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弘扬“五四”精神的一个场景。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两率”提升宣传工作

    5月2日,根据信阳光山县政法委安排,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槐店供电所在营业大厅门口张贴“两率”宣传海报、横幅,发放宣传单,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两率”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 光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清树障 确保供好电

    4月2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组织人员集中清理10千伏文2线通道内的树障,有效避免树障引发的安全隐患,着力提高文殊乡朱畈、邹棚、猪山、王堂等5个行政村供电可靠性,为文殊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 光山警方:殷棚派出所打防一体送“平安”入农家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殷棚派出所长曾涛想群众之所想,联手辖区交警中队对超载车辆进行铁腕整治,全力以赴扑灭突发山火,走村串户展开预防森林火灾宣传,通过交通专项整治和火灾安全防范两手抓,切实为农户送上“平安”。

  • 光山县供电公司“五走进”用电宣传活动

    光山县供电公司保电办人员先后来到该县白雀镇集贸市场和白雀第一完全小学校园内,向赶集群众和在校小学生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