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警方公布举报11类黑恶势力线索方式最高奖励2万元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信阳市公安局于近日制定了《信阳市公安局关于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办法》。奖励办法规定,对11类黑恶势力进行举报者,警方核实确认后将予以奖励,最高可奖励2万元。

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可举报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矿产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重点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六)在集贸市场、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的黑恶势力;

(十)组织或者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缠闹的黑恶势力;

(十一)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举报方式:实名、匿名举报均可

《奖励办法》明确规定:举报人不管采用何种方式,都应当尽可能详述时间、地点、人员、后果等情况,以便于公安机关尽快破案、及时兑奖。

举报人可以采取实名和匿名两种方式进行举报。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举报人举报时应尽可能详细提供和反映黑恶势力实施违法犯罪的具体时间、地点、案情、涉及人员、造成的危害结果等情况。

对举报线索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于补充举报新线索的,视具体情况予以奖励。举报顺序以信阳市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信阳市公安局“扫黑办”)受理举报的记录时间为准。

举报人根据公安机关发布的公告或者通缉令提供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按照公告或者通缉令规定的奖金数额予以奖励,不再按照本办法重复奖励。

奖励标准

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

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集团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

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

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头目或者主犯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3000元;抓获其他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奖励领取方式

一是到信阳市公安局“扫黑办”当面领取奖金的,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简述举报线索内容;

二是委托他人领取奖金的,领取人须携带举报人授权委托书连同本人及举报人有效身份证件,并简述举报线索内容;

三是匿名举报人本人或者委托他人代领奖金的,需提供举报线索的有效证明,并简述线索内容。

需要提醒的是,严禁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或虚报冒领奖金,违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公安机关将认真受理,及时查证群众举报线索,对不认真受理、不及时查证或者不如实奖励的,由市局督察支队负责调查落实,进行责任追究。

公安机关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未经举报人同意,透露相关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为免除举报人害怕遭遇打击报复的后顾之忧,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行为,应当受到社会的尊重和法律的保护。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公安机关将及时查处,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举报投诉方式:

信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通过拨打市局110、0376-6520119、6520759进行举报;

信函举报:通过信件邮寄至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38号信阳市公安局“扫黑办”(邮编464101)举报;

邮箱举报:通过xyshce@163.com邮箱举报; 

当面举报:通过到信阳市公安局“扫黑办”举报。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警方 公布举报 黑恶势力 线索方式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警方破获一起涉案80余万元诈骗案件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老城侦破组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行动,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8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齐某。

  • 信阳警方出重拳打击网络谣言15名造谣者被依法处理

    2015年以来,信阳警方采取多种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维护了正常的网络秩序。截至目前,已查处网上传播谣言案件15起,15名谣言制造者被依法处理,其中治安处罚14人,教育训诫1人。

  • 信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飞车抢夺案

    2015年3月20日,信阳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工作,在体彩广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破获一起发生在2月7日晚的一起飞车抢夺案。

  • 信阳警方侦破特大系列团伙诈骗案

    日前,信阳警方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省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破获河南、安徽两省十地系列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总价值240余万元。

  • 信阳警方破获一起积压8年的伤害犯罪积案

    2015年2月11日,信阳警方通过锲而不舍、克难攻坚,在多警种相互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破获了一起长达八年的信访积案。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