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孔昌生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党建工作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胡安同)日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超伟等的陪同下,乘大巴来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x9M9kms2..jpg.jpg

孔昌生一行下车后,环顾学校,对宏阔大气、布局合理的校园印象深刻。他详细询问了学校性质、建校时间、占地面积、生源对象等情况,学校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当听到学校的生源对象是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时,他又关切地询问这类家庭子女在校就读人数,享受何种优惠政策。当得知这部分学生不仅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且吃、住、学、行全免,还能享受国家“一补”的优惠政策时,他频频点头,对县委政府扶贫攻坚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

孔昌生走进党建活动室,恰逢该校部分老师正在召开教育扶贫“问题清零”走访总结会。他随手拿起一本走访记录簿,仔细翻阅,并向身边的老师询问学生有无辍学现象、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和教育扶贫的开展情况。该校负责人向孔昌生介绍了校训“真爱无声,择善而行”的含义,全人教育理念及“家长不能做老师,老师就来做家长”工作方法。孔昌生表示赞同。他又关切地询问身边的老师:你们参与扶贫,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吗?我们都是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去走访,对教育教学工作影响不大,老师们回答。孔昌生点头称许。接着,他又详细地查看了党建阵地,了解了教师队伍的党员人数及年龄结构、学历、教师待遇等问题,并亲切地对老师们说,你们年纪轻,既要教书育人,还要参与扶贫,挺不容易的。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任就靠你们了!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扶贫攻坚做贡献。

接着,孔昌生参观了学校的爱心超市,教体局局长庄志贵介绍了全县学校创办爱心超市的目的和奖品发放办法。孔昌生高兴地说,这是创新。并饶有兴趣地问道:这所学校的学生家长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很高吧?对教育扶贫政策的回答能力也很强吧?在听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满意地笑了。

孔昌生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第二届阳光艺术节师生书画作品,对学校开展的扶志扶智教育活动表示肯定。

调研结束前,在听取了教体局和学校负责人党建工作汇报后,孔昌生强调指出:学校生源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利用好党建阵地,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彻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为扶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国机励志学校 调研党建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环保局积极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根基,努力解决群众关心最现实利益问题:,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7月14日,固始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石佛店镇邓庙村村部召开会议,集中时间依托精准扶贫,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 固始县教体局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今春开学以来,固始县教体局通过采取抓宣传,营造范围,提高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抓组织建设,分工负责,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抓落实,问题清零,切实把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等措施,严格按照固始县教育扶贫政策,及时精准地对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幼儿)进行资助,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固始县看守所成功规劝一名网上逃犯自首

    固始县看守所狠抓监所安全同时,协助破案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监管场所打击犯罪”第二战场”的重要作用,对有劝投条件的在押人员积极开展劝投工作。近日,该所成功规劝安徽籍网上逃犯唐某某来固投案自首。

  • 固始县电教专项重大课题获省电化教育立项

    近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评选结果揭晓,确定立项重大课题17项,重点课题83项。

  • 固始县:一名地税干部的帮扶日记

    昨天下午接到帮扶对象侯世霞打来的电话“常姐,我搬新家了,谢谢你!下次来时,一定要在我家吃顿饭呀……”喜悦之情全在这几句话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