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l1xIvYtp..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晓雨) 7月13日,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步辉、各县、区法院刑事主管院长、刑事庭庭长及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刑事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刑一庭负责人刘辉主持。

x3b26Tn4..jpg.jpg

步辉就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法院机关的一项中心工作。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查找分析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切实把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对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认识要到位,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认识要到位,对不间断开展“大扫除”的必要性认识要到位。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总体部署,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一环扣一环,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充分发挥专项斗争对社会治安秩序的带动、促进和辐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严格依法办案,依法从重从快。全市法院都必须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涉黑涉恶案件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基本原则,坚决避免指标式、运动式的办案思想,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中院要强化对涉黑涉恶的督导,按照上级要求,对个案予以跟踪督导。要高度重视关注拟起诉到法院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尽早了解案情,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快审快结。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做好扫黑除恶案件的公开审理,选取典型案件庭审直播,到案发地公开开庭、公开宣判。结合提“两率”大走访活动,将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做的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等进行广泛宣传。定期向社会集中公布一批已作出判决的黑恶典型案例,对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黑恶案件,要把握好宣传的节奏和方向,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领导,把握好时、度、效。五是要形成打击合力,认真搞好配合。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紧密配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依法从快从重从严从实审判,及时送交执行。要注重在审理过程中发现犯罪线索,对发现的漏罪、漏诉等线索,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要注重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 全市法院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工作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召开“2018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

    7月13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2018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及中院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发布会。中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金波主持发布会。河南法制报、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经济报、映象网、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会。

  • 信阳中院党建工作喜获表彰

    近日,信阳市委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别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优一先”)。其中,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民一庭副庭长郑鹏飞被评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政治部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民三庭党支部书记、庭长简立存、立案一庭党支部书记、庭长王永宏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 信阳中院贯彻落实提升“两率”第五次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近日,信阳中院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提升“两率”第五次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法院迅速贯彻落实信阳市委政法委提升“两率”第五次视频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全面开展回访案件当事人活动,做好上半年提升“两率”工作最后冲刺。

  • 信阳中院官微荣获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微信公众号

    7月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开展的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新媒体账号及作品评选揭晓,信阳中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信阳法院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微信公众号,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发文予以通报表扬。

  • 信阳中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暨党建表彰会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孙同占书记为中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庭室、文明干警、文明家庭代表颁奖。张新中院长为冯桂荣等十六名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任书。

  • 信阳中院在全市环保知识电视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6月28日下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带领中院干警井超、张凡、穆青组成竞赛代表队,参加“绿满申城,美在信阳”环保知识电视竞赛决赛。中院代表队凭借赛前的充分准备、赛时团结合作,稳定发挥,再次获得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带领中院30余名干警为中院代表队现场助威加油。

  • 信阳中院开展送法进帮扶村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扫黑恶·打盗诈·提两率”专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6月26日,信阳中院刑事庭支部、法警支队支部赴息县岗李店乡宋庄村开展“扫黑恶·打盗诈·提两率”送法进帮扶村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 信阳中院举行“快乐端午”包粽子大赛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年复一年,当今年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 6月11日,信阳中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快乐端午’包粽子大赛”活动,中院干警们踊跃参与,体验了传统节日习俗的乐趣。

  • 信阳中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广场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美丽信阳建设,6月5日,信阳中院组织环境资源审判庭干警,在信阳市体彩广场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8年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广场宣传活动。

  • 信阳学院学生走进信阳中院开展模法拟庭活动

    6月5日上午9时,随着审判长敲击法槌声,信阳学院模拟法庭在信阳中院第二审判庭正式开庭。为推进“七五”普法、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法治意识,信阳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组织30余名师生来到信阳中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信阳中院刑三庭庭长朱虹、副庭长徐大利,信阳学院副院长杨高伟等人参加活动。

  • 信阳中院召开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动员会

     6月1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动员会。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大走访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

  • 信阳中院开展 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古话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孝道文化,增强干警“孝老爱亲”意识,5月18日,信阳中院以“传承孝道 懂得感恩”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中院各部门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立案二庭刘向主持。

  • 信阳中院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5月18日,信阳中院以“传承孝道 懂得感恩”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中院各部门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立案二庭刘向主持。

  • 信阳学院大学生走进信阳中院旁听“大学生受骗”案庭审

    5月18日上午,信阳中院刑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上诉人张某犯诈骗罪一案,邀请信阳学院法学院26名师生旁听庭审。该案部分被害人为信阳在校大学生,中院运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为他们上一堂生动法治课。

  •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 强化弱项精准发力

    2018年7月13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两级人民法院院长、执行局长齐聚一堂,围绕执行工作中的13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执行工作汇报,共同商讨如何攻坚克难妙招举措。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