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晖) 为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及乡镇创建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工作机制,造浓创建氛围,推进重点工作,近日,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镇情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标准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高站位 统一工作部署

董家河镇先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及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董家河镇创建工作指挥部。根据《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标准》和《测评体系》,按照《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镇创建专项工作方案》,结合该镇实际,镇党委制定下发了《董家河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把文明创建的各项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形成科级干部包片、责任单位包路段、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落实、有人推动。

加大投入 营造浓厚氛围

董家河镇严格按照创评标准,聘请市内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对董家河镇环湖路沿线和镇区宣传版面进行整体规划,在宣传栏的设计中突出茶乡特色和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目前辖区内25处版面已设计完成。在环湖路沿线3个大型停车场也将制作高标准的铁艺宣传栏,在镇机关、中小学校和集贸市场按照要求制作了相关的制度版面,现已全部安装到位。同时,该镇还在人员活动密集场所也规划设计一批铁艺公益宣传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烈气氛。

加强管理 提升镇容镇貌

该镇重点加强辖区环境卫生的整治,严格卫生管理标准,安排各村(居)保洁员对辖区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并做好日常保洁。同时,联系相关单位和部门成立了集贸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设立了专用的办公场所,做到人员齐备,制度上墙。同时,投入资金32万元,对集贸市场的整条道路进行重新平整,铺设标准为五公分厚的沥青路面4500平方米,近日将完成铺设。同时重新设区划线,设行归市,让各类经营户按照管理制度有序经营,并认真开展诚信经营评选活动。

严格标准 丰富文化内涵

董家河镇高标准、严要求,对重点单位及部门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对照考评标准,逐项落实到位,并采取督导考核的形式,对各项创建活动的开展进行考评。同时,明确由镇宣统委员牵头负责镇文化站和乡村少年宫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活动阵地,丰富文化活动的内涵,突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好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董家河镇 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近日,信阳市出现连续大范围晴热少雨天气,温度高达35度以上,为确保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东双河镇多举措应对高温“烤”验。

  • 信阳市空军招飞实现六连冠 5人入围清华北大航空班

    7月19日,信阳市2018年空军招飞录取学员座谈会在信阳市行政办公区举行。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信阳23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员,其中5人入围清华、北大航空班,录取数量再次居全国省辖市第一。这是继2013年以来,信阳市连续六年送飞人数全国地级市第一名。

  • 信阳农行胜利路支行促进党建与经营融合

    今年以来,农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锁定“四题”切入,落实“党建为首”,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 信阳明港交警: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辅警防火防灾意识,消除火灾危险隐患,提高防范灾害的能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更好的开展事故预防处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出行安全。近日,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邀请信阳政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来到大队,协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 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为决胜执行难把脉问诊出实招

    在全市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的紧要关头,7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专题研究解决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 信阳市浉河管理处开展“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主题活动

    为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近日,信阳市浉河管理处开展了“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主题道德讲堂活动。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 信阳浉河区游河乡强化措施狠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为切实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营造良好的农村生态环境,游河乡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措施狠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 信阳铁塔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

    为全面传达贯彻落实省公司2018年总经理座谈会会议精神,7月1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市分公司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分公司管理层、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运管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暨联网联控警示会议

    7月18日,信阳市运管局在弘运集团17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暨联网联控警示会议,相关县区运管局长、分管联网联控工作的副局长,弘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及部分分公司经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阳市运管局党委书记黄守林主持。

  • 信阳明港交警:交警便衣跟车暗访营运客车运行情况

    为深入加强客运车辆特别是市际车辆的安全管理,预防客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平稳态势。明港勤务大队近期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强化客车管理,7月17日,大队采取便衣跟车的方式,乘坐市际营运客车暗访运行情况。

  • 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记信阳浉河中学教师宋传明

    阳光洒满郁郁葱葱的校园,时光抹黄摇曳多姿的枇杷树。走进信阳浉河中学五星校区的政教处,那个挂着憨厚笑容的老师就是宋传明老师。

  • 信阳供水公司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天气不断攀升,令人酷暑难耐。供水生产一线职工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坚守在供水生产岗位,公司领导心系战高温斗酷暑的一线职工,为保障职工的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安排工会办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为从事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购买仁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发放到职工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丝丝清凉,送去一份公司对职工的关爱,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反洗钱工作培训会议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国家政治、经济、金融、安全和正常的经济秩序,进一步提高保险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推动信阳保险业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于2018年7月17日在浉河宾馆多功能厅会议室组织全市40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和反洗钱专岗工作专员及市协会相关人员共90余人开展了“信阳保险业反洗钱工作培训会议”。

  • 河南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揭牌成立

    7月18日,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举办的河南省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暨河南省政务云信阳分中心挂牌仪式在信阳举行。

  • 潢川机场正式签约 潢川+明港信阳飞入双机场时代

    摘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