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公安局驻陈棚村扶贫工作队:扶贫路上撒下真情一片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 )自脱贫攻坚战在全国打响以来,光山县公安局雷厉风行,抽调精兵强将派驻辖区文殊乡陈棚村扶贫,毅然决然地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一路走来,扶贫队员们用踏踏实实的的工作,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与所驻村群众结下了不解之缘,工作业绩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HJxDdBT3..jpg.jpg

进驻陈棚村扶贫,光山县公安局扶贫工作队长刘开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每周雷打不动召开例会,学习贯彻党的扶贫工作要义,要求党员担纲“领头雁”,扶贫路上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精神,让队员们关键时刻讲担待、比奉献,在队伍中树立凛然正气。

扶贫圆满完成我就退休

作为一名老刑警,刘昭喜2018年就要光荣退休,他从警生涯侦破过无数要案,为光山公安事业呕心沥血一干就是30余年,荣获过数不清的荣誉。被组织派驻到陈棚村扶贫,面对苦差事,刘昭喜没有“讲价钱”,而是以一名老共产党员身份欣然前往,兢兢业业地开展工作。驻村以来,刘昭喜和贫困户打成一片,主动为群众着想,力所能及的为贫困户们争取国家扶贫政策支持。日常工作中,刘昭喜发挥作为刑事警察的优势,为群众传授如何进行安全防范,让广大群众尽可能地避免失窃、被诈骗。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记录着贫困户的家长里短,它是刘昭喜每天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对照问题一件件解决,他把贫困户的心事当成了自己的家事。和贫困户谈心时,刘昭喜敞开心扉:“国家扶贫工作圆满完成,我就光荣退休了,到时候作为亲戚,我还会常回来看看”。

扶贫钥匙打开群众心锁

2017年11月, 因工作需要,光山县公安局警卫股副股长的谢福永被后补到陈棚村担任扶贫队员。驻村扶贫工作上,谢福永毫不懈怠,到任第一天,就马不停蹄赶往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

贫困户李某荣,丈夫早年过世,唯一的儿子因精神上受到打击突然患病,生活不能自理,李某荣只能整天围着儿子护理,本来就贫困的家庭缺乏经济来源日益捉襟见肘。第一次踏进李某荣家门,看到其正在用吃剩下的米饭就着菜叶喂儿子,菜里连一滴油花都没有,谢福永眼眶一下子湿润了,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为这贫困的家庭竭尽所能服务。自己搬来椅子,谢福永和李某荣深入交流,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为李某荣解开心锁,重新树起生活信心。

第二天一大早,找到了李某荣一家贫困症结的谢福永立即行动,为李某荣家申请残联补助、重度残疾人补贴,申报特困供养人员,所有申报的材料,谢福永都处理得妥妥当当,丝毫没让李某荣操心。为了解决李某荣一家实际困难,谢福永还主动为其争取企业贷贫2000元,红十字会慰问金4000元,让贫困的李某荣重拾生活希望。

如今,李某荣逢人便夸:“我一家的生活,我没想到的,福永兄弟都替我想到了,他比我的亲人还亲”。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公安局 驻陈棚村 扶贫工作队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