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长尚朝阳到新县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日,信阳市长尚朝阳到新县调研全域旅游工作。他强调,要依托自身优势和资源特色,完善旅游发展规划,优化旅游产业环境,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

y2znC2bU..jpg.jpg

在大别山露营公园、泗店乡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茅屋冲家庭农场等地,尚朝阳详细了解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要全面融合旅游业态,打造核心吸引力;在丁李湾、毛铺、西河湾、韩山等古村落,尚朝阳详细了解了古民居开发保护和当地群众旅游收入情况,鼓励群众要寻找乡村旅游消费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多元化开发,提升旅游收入空间;在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尚朝阳充分肯定了返乡创业人员能人致富带动作用,强调要树立品牌意识,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fv35twy3..jpg.jpg

尚朝阳对新县依托丰富的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古色乡村等旅游资源,推动优质旅游发展,以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域旅游“新县实践”为全市旅游开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树立了典型,提供了经验探索。下一步,要围绕“九镇十八湾”系列旅游景点的打造和提升,形成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精品旅游路线,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调研中,尚朝阳强调,产业是基础。要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来,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推动乡村生活富裕。绿色是方向。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把乡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富裕繁荣、和谐发展的美丽家园。农民是主体。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完善乡村治理组织结构,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并在政策、资金及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旅游发展、融入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让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文化是灵魂。要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山水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内涵和古建、古树、古寨等风貌特色,以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为灵魂,提高乡村旅游的品位和丰富性。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长 新县 调研 全域旅游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执法人员紧急救助车祸女孩

    7月31日7时10分左右,信阳市新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执法人员刘洋、王翔、范隆新、郭东洋四名同志巡查至信阳市新县吴陈河镇方湾处发现一辆新县苏河方向城乡客车停在路边,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晕倒在血泊之中伤情严重,身边围着几个面容焦急的老人和一个哭的很伤心的五六岁男孩。

  • 新县法院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为官兵送去节日问候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7日上午,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等一行先后到驻地某通讯连和武警中队,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米面、矿泉水等慰问品。

  • 羚锐制药走访慰问新县人武部和武警官兵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上午,羚锐制药副总经理余鹏等一行,代表羚锐集团先后来到新县武警中队、新县人民武装部,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羚锐筷子兄弟香菇酱、柠檬姜茶等羚锐大健康产品。

  • 新县法院:执行悬赏显成效 成功拘传失信人

    7月23日,河南省新县法院执行局通过举报人提供线索,成功将失信人李某由麻城带回新县。这是新县法院首例通过悬赏获取线索而迅速找到失信人的案件,具有较典型的意义。

  • 全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会在新县召开

    “资源匮乏的贫困县能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做的这样好,值得我们学习。”在全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会上,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的一席话赢得全场所有人的掌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