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明港交警积极助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为全面提升信阳的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实现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迅速打响文明交通管理攻坚战,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奉献。

ksnp5S3p..jpg.jpg

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大队积极合理整合警力,科学编排勤务,部署精兵强将,强力整治交通秩序。加大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乱停乱放、闯禁行、闯红灯、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行人、非机动车、电动三轮车闯红灯、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走机动车道、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加大对车站周边禁止客运车辆站外违规停车等客,三轮车非法营运等查处力度。全面加强商砼车、渣土车等施工车辆管理,严格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不按规定装载和号牌污损、超载、超速、违反交通信号、飘洒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ucdUXAvx..jpg.jpg

献言献策完善交通设施

大队不间断的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清理、排查,情况汇总后报告地方党委政府,为地方党委政府献言献策,提请政府完善交通设施,对设置不合理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时进行调整或重新设置完善,对破损、毁坏的信号灯、交通隔离设施等进行全面修缮;进一步完善道路监控设施和信号灯管控设施,在校园周边和重点居民小区周边路段设置减速带、警示灯、警示牌等交通标志标牌,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实行道路中央隔离,在重点路口设置机动车右转弯专用道,进一步完善城区临时停车泊位的施划,有效减轻城区道路交通乱堵现象。 

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大队始终坚持管宣并举,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载体,着力提升广辖区大人民群众文明交通理念,促进遵章出行良好习惯的养成。印发了1万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并在互联网站、电视电台、报刊广泛宣传,利用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号召人民群众“建文明交通,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发布创建标语30余条,滚动播放交通公益广告23000条次,悬挂创建横幅40余条,利用移动、联通、电信通信平台发布提示信息30000条次。结合“五进”活动,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工地,开展面对面针对性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了文明开车、文明骑车、文明走路的良好氛围。

通过努力,明港镇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线完善,交通民警的执法规范严格,有效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使得道路畅通无阻,车辆有序通行,行人文明礼让……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的“风景线”已然形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 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明港交警积极保障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7月下旬以来,豫南大地连续降雨,道路积水影响交通出行,明港勤务大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应对。经过不懈努力,至7月30日天气转晴,辖区道路交通未发生大面积拥堵、长时间排队现象,圆满完成阴雨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

  • 明港交警:20岁小伙虚报9岁拿实习期C1证驾驶牵引车

    近日,明港交警在107国道明港镇丰收路口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对豫E7***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时,该年轻男驾驶员拒不出示驾驶证,民警遂将其口头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 信阳明港交警:“焦”警的“炎”值与“烤”验

    7月以来,进入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入伏后,更是直接进入“蒸烤”模式,气温平均温度达38度以上,地面温度更是超过40度。明港交警烈日炎炎下始终坚守在交通安全管理各个岗位的第一线。

  • 信阳明港交警:C1证驾驶52吨超载车驾照记超18分

    日前,李某军持C1证驾驶重型超载货车被明港交警查处,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3800元。

  • 信阳明港交警: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辅警防火防灾意识,消除火灾危险隐患,提高防范灾害的能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更好的开展事故预防处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出行安全。近日,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邀请信阳政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来到大队,协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