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107国道改线绕市区

2017-05-25  来源:信阳晚报

BKOdxWSr..jpg.jpg

107国道改线规划图

起点明港镇G107线查山路口途经平桥区胡店乡、五里店街道、罗山县青山镇、 浉河区东双河镇终点柳林客运站,全长77.5公里

项目概况

G107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起点位于平桥区明港镇南、现G107线查山路口处,路线向东南途经平桥区胡店乡、龙井乡、肖王乡、洋河镇、五里镇、五里店街道,罗山县青山镇、朱堂乡后转向西南,经浉河区东双河镇杜河村到达项目终点柳林客运站,接现有G107线。

新线全长77.5公里,采用设计速度分别为100公里/小时和80公里/小时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49.7亿元。

建设意义

交通运输对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现有的G107线市区段两侧全部街道化,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相叠加,安全隐患突出。同时,G107线市区段大量过境车辆受市区交通的影响,难以快速通过,影响了干线公路作用的发挥。

信阳市根据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提出G107线市区段往中心城区东侧进行改线,在城区外围形成一级公路城市外环线,有利于拉大城市框架,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同时充分发挥了G107干线交通功能,带动东部经济发展。

G107线改线,既减轻了市区路段交通拥堵、大气污染和对城市规划建设、环境及居民生活产生的影响,而且对于扩大城区辐射范围,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系,带动老区脱贫致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进展情况

去年9月,市交通公路部门委托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甲级咨询资质)编制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项目进行现场踏勘,邀请专家就项目建设的路线方案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提出了初步路线方案,并及时与省交通厅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市委书记乔新江和市长尚朝阳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相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亲自挂帅分包联系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多次前往上级交通部门汇报,协调推进项目工作。2月9日,市政府行文上报省政府申请设立收费站。3月31日,省政府同意G107线设立收费站。目前,咨询单位已编制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申请报告。4月24日至27日,省发改委委托咨询机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提出了修改意见,完善后亟须办理相关前置要件。(记者 张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07国道 改线 市区 公路标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107国道信阳段两车相撞 轿车被石头埋压

    3月31日下午3点,107国道信阳段八高附近发生车祸,一轿车与一辆拉石头的大卡车相撞,致大卡车侧翻,轿车被石头埋压,交警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具体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该路段车辆通行缓慢。

  • G310国道洛阳境内施工改线 过往车辆可绕行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因G310国道洛阳市境内改线工程施工需要,自2015年7月15日起至2016年3月31日止,市公路局对部分路段进行改建,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将对部分路段实施封闭。

  • 龙门北桥封闭施工 80路、81路公交车将临时改线

    3月25日,记者从洛阳公交集团官方微博了解到,3月26日至27日中午12点,龙门北桥将封闭施工,途经的80路、81路公交车将调整线路。

  •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 洛阳市2017年城市区普通高中及特色班招生批次名单

    ①面向全市招生的特色班  公办高中:洛一高·创新班、洛一高·中韩班、市八中·天邻班、市十九中·天邻班、市十九中·春蕾班、市回民中学·创新班。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