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信阳市专项治理宾馆旅游景区消防隐患

2017-04-20  来源:信阳市政府网

4月12日,信阳市公安局、旅游局、文物局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集中开展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一直延续到5月31日,治理范围包括宾馆、家庭旅馆、农家乐,文物、宗教建筑和旅游景区(点),治理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场所合法性、建筑防火、重点部位、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安全用火用电、微型消防站建设等23项具体内容。主要采取单位自查自纠、兵团化排查、从严执法、集中约谈、挂牌督办、媒体曝光等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信阳是旅游大市,宾馆、文物、宗教建筑和旅游景区数量众多,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各类宾馆人员高度密集,火灾隐患大量存在,违规用火用电问题突出,小宾馆、小旅社消防管理混乱;文物建筑耐火等级低,用火用电不规范,消防设施设备缺失;旅游景区消防安全条件差,灭火救援难度大,农家乐等周边单位隐患突出。要求各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风险当作事故,把隐患当作灾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各级旅游和文物管理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把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作为本系统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紧抓排查、整改关键环节,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各级公安、消防、旅游、文化部门要齐心协力打合成仗、整体仗、主动仗,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全力维护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群众安全出游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公安局 旅游局 文物局 视频会议 消防安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反暴恐应急处置实战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为切实提高暴恐事件处置协同能力,健全完善快速反应机制,预防和处置暴恐袭击事件,该局国保大队、110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联合举行了反暴恐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对安检、抓捕、控制、带离等警务技能及警械防护器材的使用进行了演练,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 泌阳县公安局:锲而不舍破案件

    2017年2月23日上午9时许,泌阳县新一高“晨光文具店”门前停放的一辆蓝色雅迪电动车被盗,被盗电动车价值3600元。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反暴恐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为切实提高暴恐事件处置协同能力,健全完善快速反应机制,预防和处置暴恐袭击事件,该局国保大队、110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联合举行了反暴恐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 鹤壁市公安局举行赌博机具集中销毁活动

    公安机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成果,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教育并发动群众自觉抵制赌博行为,更好地净化社会风气。

  • 鹤壁市公安局举行赌博机具集中销毁活动

    为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成果,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教育并发动群众自觉抵制赌博行为,更好地净化社会风气。

  • 泌阳县公安局:锲而不舍破案件

    2017年2月23日上午9时许,泌阳县新一高“晨光文具店”门前停放的一辆蓝色雅迪电动车被盗,被盗电动车价值3600元。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全力备战春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当前,正值备春耕农忙季节,公路上运送农资、种子、化肥到乡村的车辆相继增多,车流量逐渐增大,各种农用运输车超载、超速、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给春耕生产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更好地保障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将工作重心由省干道逐步向县乡道路转移,推出人性化道路管控,全力确保春耕道路交通安全。

  • 濮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县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4月8日至11日,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濮阳县政协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县两会”)召开。濮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县两会召开期间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保障了会议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 平舆县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 街头宣传防范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蔓延,积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进行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 平舆县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 街头宣传防范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蔓延,积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进行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 警灯闪烁 泌水河畔保民安

    泌水河北岸的广场上,大妈们和着欢快的节奏跳着广场舞,在热闹的人群中,两名着装严整的巡逻民警走了过来,在人群中格外抢眼,这是泌阳县公安局的民警在徒步巡逻。

  • 鹿邑县公安局举行第一届警察运动会

    四月阳春,花开飘香,为提高民警身体素质,丰富和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培养团体协作精神,加强各警种间的交流,增加和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8上午,鹿邑县公安局第一届警察运动会开幕。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街头宣传防诈骗知识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治安、交警、消防、禁毒、警令部、110等各警种民警走上街头,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及印制带有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围裙、遮阳帽等,向过往的行人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 西平警方开展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宣传

    最近,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汝州市旅游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积极开展入户走访

    近日,汝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慧娟带领叶寨村驻村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与精准扶贫对象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心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