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信阳市召开环境污染问题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2017-08-29  来源:信阳日报

8月28日,信阳市召开环境污染问题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贯彻落实8月25日省第十五工作组环保大宣传大排查整治工作反馈意见会议精神,部署信阳市省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非常严肃,时间紧、任务重,务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各类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蕾宣读《关于对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联合督查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主持会议。

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尚朝阳强调,要认清形势,端正整改态度。今年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省工作组反馈情况看,信阳市环境保护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全市8月份PM10达到58微克/立方米,与目标值差距达17微克/立方米;平均浓度为88微克/立方米,与年度目标差4微克/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艰巨。一些单位部门和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排查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执法监管不到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和追责的严肃性,坚决克服麻醉、麻痹、麻木“三麻思想”,端正态度,进一步增强抓好环保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再接再厉,再下苦功,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尚朝阳强调,要下定决心,强化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认真梳理研究,把解决上级反馈督办的问题与当前信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上级反馈问题要迅速整改。对下达的整改通知,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细化专项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整改重点、方法措施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整改工作。建立整改销号制度,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跟踪问效,不打折扣,彻底整改,并于9月15日前上报整改落实情况。二是重点领域问题要坚决整改。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四个到位”的要求进行综合整治。扎实开展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监管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提升道路保洁能力水平。强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垃圾清理、河道整治为重点,兼顾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农村生活污染等环境问题,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是其他突出问题要扎实整改。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使洁净蜂窝型煤全面替代散煤。重拳整顿砖瓦窑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该整治的整治,必须做到达标生产。认真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对出现火点的从严追究。同时,要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加快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保护好饮用水源,加强畜禽养殖整治,切实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

尚朝阳最后强调,要严明奖惩,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市级领导责任、辖区责任和政府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强化责任督导,建立健全环保督查制度,采取明查与暗查、巡查和突查、昼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督促辖区认真落实责任,绝不能走马观花。严肃责任追究,把执纪问责贯穿到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全过程,贯彻到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过程,对责任不实、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任务不完成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约谈其主要负责同志,问题严重的交纪委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同时抓紧出台县区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月度生态补偿办法,坚决让治污者受益,让污染者受损。

会议通报了省第十五工作组对信阳大宣传大普查整治工作反馈意见;传达了《信阳市环境问题整治验收工作方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城市管理局和上天梯管理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第十五工作组反馈问题专题片。(记者 李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环境污染 PM10 “散乱污”企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临汝镇组织镇村干部到信阳市观摩学习

    为学习借鉴新农村建设经验,8月26日,在汝州市临汝镇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共60余人,到信阳市进行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

  • 信阳市健康扶贫淮滨现场会召开

    8月25日,信阳市健康扶贫淮滨现场会召开。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省卫计委副巡视员许辉华,中国老促会医委会副主任、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刘丰梅,信阳市老促会副会长尹保斌,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思志,信阳市卫计委主任王亚玲,淮滨县领导曾辉、梁超、方辉、赵军华、李辉、王亚等出席会议。

  • 信阳供水公司“一建一创”工作纪实

    时值信阳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之际,信阳市供水公司在保障城市安全优质供水的前提下,创新思路、化难为易,务实重干、精准发力,以近年孕育企业蝶变修炼的砍柴之功,为当下信阳市创建惠民的燎原之火再添薪柴。

  • 信阳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张信华一行调研帮扶村产业扶贫

    8月23日下午,受市公路局党委的委托,张信华副局长一行深入帮扶村,看望帮扶村干部群众,与省、市、县派驻村书记,村两委负责人座谈,重点分析、研讨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推动尘毒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8月22-23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带领有关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专家,深入尘毒危害治理示范创建企业罗山县伯利恒石业有限公司,督促指导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 信阳市农科院召开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攻坚促进会

    8月21日下午,信阳市农科院再次召开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攻坚促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各责任片区网格长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联合督导检查

    8月15日至19日,信阳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张玉红同志带领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相关业务骨干,赴新县、光山、羊山新区、淮滨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 信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工贸行业安全检查组58个、216人次,共检查工贸企业531家,发现问题和隐患5629条,行政处罚3.5万元,停产整顿企业18家,关闭取缔企业5家,联合惩戒失信企业2家,隐患整改率为88.90%,集中整治了一批问题和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工贸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 丹心热血育英才——记市七中倾情教育的老师们

    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忘了小家,心有大我;他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们是草根教师,却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 信阳市召开全市推进河长制工作紧急会议

    8月16日上午,信阳市召开全市推进河长制工作紧急会议,认真查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存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胡亚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