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信阳邮政开展“品书香人生 建文化企业”读书学习月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生力)   为了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把学习型单位建设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开拓创新  勇争一流”的企业文化,信阳市邮政分公司决定3月15日至5月15日,开展“品书香人生  建文化企业”读书学习月活动。

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神为指导,以建设学习型单位为目标,紧紧围绕建设的需求,致力增强干部职工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干部职工多读书、真读书、读好书,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的始终,促进职能履行到位,进一步推动信阳邮政科学发展。

基本要求:

1.精读业务书籍。坚持联系实际,重在效果。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自身工作的性质、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和其他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

2.研读经典书籍。认真阅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发展观、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3.选读兴趣书籍。选读适合自己的文学、艺术、历史、政治、经济、哲学、社会等各方面富有教益的书籍,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完善自我,提高素养。

活动形式和步骤:

以培养领导员工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为突破,遵循“能力导向、按需选读、学有所获”的原则,鼓励员工多读书、真读书、读好书。

1.准备阶段(3月15日-3月31日):市分公司将为各部门配送部分书目,明确必读书目和推荐书目,各单位也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出详细的集中读书计划,每位领导、员工要结合个人和工作需要,选定自己的阅读书籍。

2.读书及交流阶段(4月1日-4月30日):各单位按照读书计划搞好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做好学习记录,在公司内部营造全员读书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在学好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在读书学习中,创新学习形式,增强读书效果。

(1)利用网络平台。各单位员工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社交平台,将个人读书计划、读书进程、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发布到网络上,或分享读书中的好句子、好故事,动态记录读书进程及读书收获。

(2)举办读书交流会。全体员工在多读书、读好书的原则下,选择自己喜爱的一本书在深读精读上下功夫,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心得体会。市分公司将适时召开读书心得交流会,鼓励职工踊跃发言,将自己对某一本书或其精华部分、某一篇文章或某一方面内容的理解、认识介绍给大家,畅谈体会。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

3.认真总结阶段(5月1日-5月15日):读书活动结束后,认真探索和总结在读书活动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整理优秀读书心得和经验材料。

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把开展全员读书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同时,各单位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读书学习,鼓励引导本部门职工选取一本书认真阅读,真正成为广大领导员工读书的楷模。

2.落实措施,保障时间。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处理好读书活动和各项工作关系,为读书活动提供充足的时间保障,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

3.完善制度,规范运作。活动要有计划、有宣传、有记录、有成果。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建立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用制度规范和促进读书学习活动。读书活动做到时间安排上的连贯性、读书要求的一致性和学习内容的系统性,使读书学习逐渐成为工作的第一需求和潜在追求,使读书学习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4.及时总结,汇总资料。各单位要注意收集员工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读书感悟、心得分享等截图,及时报送至市分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部。活动结束后,要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推广优秀读书心得,真正使阅读活动达到实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邮政开展 书香 文化企业 读书学习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邮政开展2017年金融旺季誓师大会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信阳邮政金融2017年“申猴献瑞谋百亿 酉鸡报晓战旺季”誓师大会,于12月27日隆重举行,来自全市32个党总支(支部)96个党小组,以及各支局的代表近500人参加。

  • 信阳邮政开展专题讲座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市邮政分公司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樊金山教授围绕“学党章,讲信念”,对全市邮政企业和速递物流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全市邮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进一步部署。

  • 信阳邮政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血脉和思想精华,是民族团结和和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资源。为了提升广大邮政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及能力素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弘扬“尊重 真诚 向上 精进”的信阳邮政企业文化,市邮政分公司决定自即日起,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涵盖所有重大节日。

  • 全民共建书香信阳 众人共赴书海盛宴

    2016年12月10日,由昌建·誉峰、樊登读书会信阳分会、罗丹·小水滴阅读馆联合主办的“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信阳”大型城市讲座活动在百花酒店隆重举行。

  • 西平县举行“书香西平”读书活动座谈暨表彰会

    11月29日,西平县“书香西平”读书活动座谈暨表彰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出席会议。会上,县文联负责人向县图书馆捐赠了《奚家坤诗集》60本。

  • 西平王司庄小学:书香与梦想齐飞 读书与人生相伴

    自2012年开展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以来,西平县柏城王司庄小学全体在校师生均能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并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

  • 金明小学:助力书香社会 创建书香校园

    近日,开封市金明小学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 开学啦 书香伴我行

    9月1日,是平顶山市卫东区小学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卫东区建东小学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领到新课本,开心地奔跑在花园式的校园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 民权县检察院开展“书香商丘”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儿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8月13日上午,民权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金环和政治处主任李丽等人赴扶贫工作联系点程庄镇李堂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捐书助学活动,赠送涉及科普、文艺、课外读物和中外文学名著等适宜中小学的图书,将图书送到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手中。

  • 宝丰县"书香宝丰·全民阅读"活动暨首届读书节启动

    8月11上午,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来自该县第二初级中学七年级(13)班的王小丫等5名同学发出倡议。当天,宝丰县“书香宝丰·全民阅读”活动暨首届读书节启动。

  • 全民阅读 邀您一起感受书香的魅力

    近日记者从樊登读书会驻马店分会获悉,原央视主持人 ,MBA领导知名讲师 ,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博士将于7月19日下午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会展中心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

  • 永城市开展“书香永城"大讲堂 学习“雨亭精神”

    近日,永城市新华书店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特邀《鲁雨亭传》作者翟力实(鲁雨亭烈士外孙)讲述民族英雄鲁雨亭轰轰烈烈的抗日故事,拉开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帷幕。

  • 睢县国土资源局开展“书香国土”图书捐赠活动

    按照商丘市、县文明委关于开展“书香商丘”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基层文化场所建设,推动书香国土、书香社会建设向农村、社区等基层延伸,帮助城乡群众、广大中小学生解决“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

  • 黄淮学院电子系开展书香宿舍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宿舍文化生活,促进良好文化氛围的形成,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黄淮学院电子系在5月22日至27日组织了书香宿舍的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大一大二各班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 2016“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强国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要及省委宣传部文件精神,在全市形成全民阅读,终生学习,建设书香天中的良好氛围,5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协办,市新华书店承办的驻马店市“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暨图书展在世纪广场启动。

今日热点

乔新江尚朝阳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乔新江尚朝阳等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精品原创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