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城区各主干道喷药防虫害 市民注意避让

2017-04-20  来源:信阳晚报

雨水天气过后,信阳市的气温不断升高,各种园林植物纷纷展叶。与此同时,蚜虫也开始活跃起来,危害植物生长。昨日上午,记者在胜利路附近看到,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两旁的重阳木喷洒农药,治理蚜虫虫害。

据了解,蚜虫是植物最常见的害虫。蚜虫对气候的适应性较强,分布很广,体小、繁殖力强,种群数量巨大。蚜虫以刺吸式口器刺吸植株的茎、叶,尤其是幼嫩部位,吸取花卉体内养分,常群居为害,造成叶片皱缩、卷曲、畸形,使花卉生长发育迟缓,甚至枯萎死亡。

“蚜虫的繁殖能力很强,一般气温在16~22℃时最适宜繁殖,4~10月都是它们的繁殖暴发期。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防治蚜虫的主要方式是定期喷药,药水吸附在树叶上,达到消灭虫害的目的。接下来,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会观察蚜虫的生长情况,进行喷洒药水。

同时,园林局工作人员已将湖东大道、浉河公园、天伦广场、平桥公园等地的道路绿化带和行道树通过喷洒农药等措施进行防治蚜虫。因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区农药喷洒会相对密集,园林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若看到园林工作人员在喷洒作业,请尽量避让,给市民出行造成的困扰,望给予理解和支持。(李倩)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园林管理局 重阳木 喷洒农药 治理 虫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无人机”喷洒农药治虫害

    近日,一架“无人机”在伊川县江左镇江左村麦田上空喷洒农药。  

  • "一喷三防"正当时

    今年小麦穗期病虫害呈重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农技部门积极组织指导农民开展“一喷三防”,统防统治。

  • "一喷三防"正当时

    今年小麦穗期病虫害呈重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农技部门积极组织指导农民开展“一喷三防”,统防统治。

  • 取缔“八小”企业 卫东区综合治理河流水污染

    去年下半年,为建设美好家园,营造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该区吹响整治农村环境卫生的号角,通过多次整治,乡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全区24个农村社区建了卫生清洁员队伍,每天对生活垃圾实行统一清扫、统一清运、统一无害化处理。

  • 省人大调研组莅平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4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郭丛斌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专题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闫廷瑞,副市长冯晓仙,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陪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