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四川达州:现代版的“青梅煮酒论英雄

2017-06-21  来源:网易旅游

pfqaHAqi.jpg

  20日上午,中国乌梅之乡—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在百节镇乌梅山广场上演了一场现代版的“青梅煮酒论英雄”,当地10位百岁老人,围着一口直径2米的大锅煮青梅酒。

STVaIx4B.jpg

  每年五、六月份,是达川乌梅采摘的季节,今年也迎来了小丰收。当地为复兴乌梅产业,深挖乌梅历史文化,提升乌梅经济价值和文化附加值,举办了首届乌梅旅游文化节,把这一特色产业推向世界。

YCZ6ZzYx.jpg

  10位百岁老人和数名“乌梅仙子” 一起“青梅煮酒论英雄”。

8ZtEJD00.jpg

  “酒香传家!煮酒咯!”20日上午9时,随着“乌梅仙子”一声呐喊,煮酒开始了,直径2米的大锅装满了2吨乌梅酒。当地10位百岁老人,在“乌梅仙子”的协助下,再现“青梅煮酒”场景,乌梅山广场顿时酒香四溢。

QXhysW6O.jpg

  只见百岁老人们一个个脸色红润、精神矍铄。“我泡了一辈子乌梅酒,也喝了一辈子乌梅酒”,101岁的达川老人庞毅甫笑着说,兴盛时期,达川家家户户都种乌梅,乌梅酒也成为各户人家的必备酒。

s4hOh5YZ.jpg

  乌梅酒在当地被称为“长寿酒”,据达川区民政局统计,达川八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有近3万人,百岁老人有16人。为庆祝乌梅丰收的喜悦,达川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翻山铰子”舞蹈也来助兴。

jBI6QmtW.jpg

  10位百岁老人和数名“乌梅仙子” 一起“青梅煮酒论英雄”。

gKUiBRHo.jpg

  百岁老人正在喝自己煮的青梅酒。

Tw90EsZo.jpg

  目前,达川区已发展乌梅10万亩,实现产值1.8亿元人民币。达川农村贫困人口已由2012年的181366人减少到2016年的50576人,特色产业扶贫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oRlyeNEq.jpg

  《煮酒论英雄》里有两个英雄人物,一个长歌当啸,豪气冲天,指点群雄;一个寄人篱下,一味谦恭,装孬不折本,他们就是曹操和刘备。青梅煮酒也是源于此。

  四川达州:现代版的“青梅煮酒论英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梅煮酒 现代版 四川达州 论英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