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工商银行罗山支行勇担大行责任 创新扶贫攻坚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l2XXS8vA..jpg.jpg

罗山支行脱贫帮扶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任远宝) 罗山县彭新镇张堆村是罗山支行脱贫帮扶村,下辖21个村民组945户,共计3561人,外出务工1450人,评定信用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共365人。近年来,罗山支行一直承担该村扶贫工作责任,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该村,通过调查摸底、结合实际,查找脱贫的突破口。2016年,支行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专门为罗山当地一户龙头茶叶企业发放扶贫专项贷款400万元,帮助该企业茶叶产业园建设。目前该企业拥有林地5万余亩,建成标准化茶园基地3.5万余亩,年产干茶240余吨。支行与该企业达成扶贫协议,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生产管理模式,贫困户以茶园入股、参与分红,合作社负责经营管理。同时,要求企业每年为当地提供种茶、采茶、制茶、管理、运输、销售等20多种工作就业岗位,优先雇用贫困户,并根据年龄、技能、身体状况打造多元化的就业岗位,按照50-100元/天支付劳务薪酬。2016年,在公司务工的42户贫困户,人均获得劳务薪酬3100余元,使他们在家门口就有稳定的收入保障。支行逢年过节都开展扶危济困送温暖活动,给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及现金等物品,深切表达工行对贫困群众的深情厚意,充分体现了工行对履行大行责任的信心和决心,受到张堆村委会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商银行 罗山支行 贫困户 扶贫攻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罗山支行加大信贷投放 支持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罗山支行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计,通过新增贷款、创新融资,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16年底,各项贷款余额达4.32亿元,当年累计发放13463万元,其中,小企业贷款累计发放8485万元。

  • 真诚使得三冬暖 服务赢得客户心

    2016年12月18日上午,该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加班加点为客户清点、兑换了35000元硬币,解决客户实际困难,受到客户好评。

  •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互联网高速发展已经为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手机智能化、养老智能化、交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当然银行也是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化转型方面快人一步。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开展关爱福利院儿童公益活动

    阳春三月学雷锋,工行青年志愿者“再”行动!2016年3月25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副行长郑文杰带领该行“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了“关爱福利院儿童,让角落里的花朵幸福绽放”爱心公益活动。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阳春三月,雷锋精神熠熠生辉。3月18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携手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工行伴您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工商银行罗山支行加大信贷投放 支持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罗山支行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计,通过新增贷款、创新融资,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16年底,各项贷款余额达4.32亿元,当年累计发放13463万元,其中,小企业贷款累计发放8485万元。

  • 工行罗山支行根植老区勤耕耘 促发展担责任

    罗山县,位于大别山北麓,淮河南岸,全县总面积2077平方公里,土地构成比例大致为五山一水四分田,辖17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305个村(居)委会,总人口75.35万。罗山历史悠久,底蕴厚重。

  • 鲁山县“六金”模式推进产业扶贫

    “去年以来,鲁山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产业扶贫格局,打造了‘六金’产业扶贫模式。以尧山花海、墨子古街为主的36家扶贫产业已吸纳因病无劳动能力贫困户2960户入股,每年每户保底分红5400元。

  • 唐河法院:心系受灾贫困户 火灾之中见真情

    唐河法院高度重视帮扶济贫工作的开展,通过结对帮扶与贫困户建立长期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身边,既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又增强了机关干部的群众意识,促进了法院整体工作的开展。

  •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在扶沟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包屯镇朱村岗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方婷指出,扶贫工作要做到“既扶贫又扶智”,探索精准施策的路子,下真工夫,做细活实活,坚决啃下硬骨头。

今日热点

乔新江尚朝阳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乔新江尚朝阳等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精品原创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新县:开展移风易俗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