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六小举行“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吴彦飞通讯员 张中文) 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为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增强学生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养成口腔保健的良好行为习惯,助力脱贫攻坚,固始县固美口腔门诊部与固始六小联合开展“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固始县关工委主任刘培军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固始六小校长鲁家宝致辞,他说,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以后通过对教师、学生、家长进行爱牙护齿科普知识的宣传讲座,唤起群众对爱护牙齿的重视,掌握相关的自我口腔保健常识。

刘培军在讲话中表示,对固美口腔的医务工作者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口腔疾病义务治疗,对青少年学生健康的关心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从六小出发,让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走进更多的中小学校。

固美口腔门诊的负责人表示,固始六小历史厚重,是享誉固始乃至全省的品牌学校。固美口腔与固始小建立口腔健康合作关系后,将把六小确定为“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进校园示范学校”,定期为全体师生开展爱牙护齿科普知识宣讲和口腔健康检查,有针对性的对口腔疾病进行矫正治疗,为全校学生开展“窝沟封闭”免费治疗,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实施口腔疾病免费治疗。同时,将借助固始六小这个示范学校的平台,让牙齿健康知识惠及更多的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在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后,由刘培军授予固始六小“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进校园示范学校”牌匾。由此固始六小“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教师、学生爱牙护齿科普知识培训班也正式宣布开班。    

活动启动仪式后,固美口腔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教师、学生分别开展了爱牙护齿科普知识培训。

两位医务工作者制作了专门的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详细地向在校师生讲解了龋齿是怎样形成的、口腔健康对人体的重要性、“六龄齿”及怎样通过窝沟封闭预防窝沟龋的发生等相关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对增强儿童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口腔保健行为,提高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具有良好促进作用。

 

文章关键词:固始六小 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进校园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仁群到固始六小调研指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固始县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固始县委、县政府建立了县处级领导分包学校责任制,指导帮助各学校创建迎检。1月18日上午,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仁群在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到其所联系学校——固始六小,调研指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 固始六小教师杜卫红获省“李芳式的好老师”荣誉

    12月6日,记者从固始六小获悉,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中,固始六小教师杜卫红作为固始县教师的唯一代表,荣获河南省“李芳式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 固始六小开展四年级综合实践活动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正是孩子们郊游实践的大好时节。为了让学生拓宽视野,调节身心,亲近自然。近日,固始六小四一班同学来到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宏远书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综合实践活动。

  • “关注口腔健康 助力扶贫攻坚”活动在固始六小

    10月10日下午,固美口腔门诊部“关注口腔健康,助力扶贫攻坚”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固始县第六小学举行。固始县教体局领导、固始六小师生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口腔专家的公益讲座。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