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符浩 郝昱玮)夏日夜晚,记者走在淮滨县产业集聚区,但见厂房林立、灯火通明、织机轰鸣。

淮滨县产业集聚区

“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制淮滨县浙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需要的纺织前道。”6月11日晚8时,顾不上吃饭的该县鑫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全民还在车间盯着生产。“县产业集聚区里有多家企业是我的客户,为了减去物流等费用,疫情期间,我把位于嘉兴的厂区搬到了这里。”

从一家纺织企业到拥有97家化纤纺织企业,从单一生产链到全产业链的纺织集群发展,化纤纺织产业已经成为淮滨县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聚精会神 贾更尧

杨全民的企业处于该县嘉兴纺织园。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嘉兴纺织园在建设时,该县“搬来”南湖,让“红船精神”引领淮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坚持以“区中园”为载体,产业集中布局、功能集合构建、人才集群引进,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精准招商、精诚招商、精锐招商,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发展。

如今的淮滨,一园挨着一园,30个区中园连成一片,各具特色,集约节约、集群集聚、相互补充、抱团发展,形成淮滨纺织产业遍地开花的“大观园”。

该县坚持把工业发展作为强县富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立足资源禀赋,承接产业转移,咬定青山不放松,大抓工业不动摇,十年磨一剑,培育形成了纺织、食品、造船三大主导产业,工业实现了从无到有起步、从小到大成长、从弱到强蝶变。

造船引擎再续航   扶贫之路更宽广——作者:邱彦文

几番艰辛,用心打磨。该县产业聚集区在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中,从2017年的第87位上升为2019年的第45位,成功晋级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全省2019年度县域经济综合排名第40位,比2018年提升了3个位次。

浙商纺织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矢志不渝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抢抓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有利时机,把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谋划建设临港服装城、染整产业园、中西部纺织服装交易中心、信阳淮滨港物流园区、智能服装产业小镇,着力打造集生产加工、科技研发、市场贸易、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产业闭合圈,涵养完整的产业生态。”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机遇 产业 格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夏日夜晚,记者走在淮滨县产业集聚区,但见厂房林立、灯火通明、织机轰鸣。

  •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夏日夜晚,记者走在淮滨县产业集聚区,但见厂房林立、灯火通明、织机轰鸣。

  • 淮滨:“桃”不了的诱惑

    三月桃花犹在眼,而今桃子压枝垂。6月8日,记者来到淮滨县王店乡下溃村桃园里,一个个鲜红的桃子或娇滴滴地藏在树叶后,或沉甸甸地高挂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 淮滨:创四好公路 展乡村美景

    初夏时节,淮滨县蔚蓝色的天空下,处处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当微风吹向脸庞,满是黍禾的香气......

  • 淮滨:弱筋小麦通江达海

    5月28日,晨曦中的淮滨县饮马港码头,一船船弱筋小麦正从这里通江达海,码头货运繁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近些年,该县积极发展临港经济,投资7600万元建成的淮滨港一号码头,有500、300吨级泊位各2个,码头设计年吞吐量为125万吨;沿淮建有200多个船台,具有年产500艘钢质货运船的生产能力,在淮滨福地加速临港强县步伐。

  • 淮滨:小毛驴唱响“致富曲”

    许老板,俺想要20斤驴肉,你下次杀驴的时候一定要给俺预留哈!”“估计要下下次了,明天的驴肉都已经预定完了,下次一定为你预留。”5月25日,在淮滨县龙泉路小毛驴驴肉馆内,店老板许将一边与客户通话,一边熟练地在订购单上记录下客户的信息。

  • 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建设热火朝天

    初夏时节,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但比天气更火热的是信阳淮滨港临港经济区项目建设现场。5月22日,记者在淮滨县信阳淮滨港项目建设工地,只见机声隆隆、人影匆忙、干劲正酣……

  • 淮滨:毛笔绘制“脱贫路”

    硬毫、兼毫、软毫…5月18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的同心笔业制售厂内,看到展示厅中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笔。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 淮滨:“脱贫桑蚕”聚势破茧化成蝶

    万物生长之季,连空气都是果香味的。5月13日上午,记者在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看到成片成片桑叶碧绿青翠,颗颗饱满的桑葚点缀其中,让人喜不自禁。

  • 淮滨:小小金银花 致富大梦想

    初夏时节,淮乡大地微风和煦、暖阳照人。在位于淮滨县新里镇陈围孜村的联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金银花基地里,260多位村民有说有笑采摘金银花,撒了欢儿的蜜蜂在空中飞舞,人与自然和谐......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