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潢川:全力打造和谐、绿色、生态人居环境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尚达 金正义) 在潢川县工业大道与三环路最西端交汇处,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利用边角地、荒废地增绿提质,仅用4天时间打造一处精品街头游园的绿化建设工程。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百姓健康生活的强力支撑。潢川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城镇人口达到52万(大数据显示),城镇化率高达53,%,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加,同时也给人居环境的治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近年来,潢川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快、靓、洁”为抓手,全力打造和谐、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

一是“快”。城市发展到哪,绿化延伸到哪。潢川县工业大道与三环路最西端交汇处有块三角荒废地管理粗狂,杂草丛生。根据现有地形,县城市管理局及时重新规划,于5月13日开始实施堆土造型、增添景石、修建游路,按照四季见花、四季有景绿化植被配置,截至5月16日整个工程全部完成,增加绿化面积600余平方米,栽植花灌木90余株,投资约13万元,仅用4天时间打造一处精品街头游园的绿化建设工程。

二是“靓”。积极推动道路绿化提质增效工作。结合京九大道,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等路段,按照四季见花、四季有景绿化植被配置,栽植有造景松、桂花、红枫、高杆大花月季、垂丝海棠、樱花、紫薇、棕榈、满天星、四季青草坪等植物,实现了绿化、彩化、香化、美化的立体景观效果。

三是“洁”。坚持规范化管养,保持花木洁净美丽。认真做好所辖主次干道绿化带、街头绿地等内的杂草、杂物清理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及时清理主次干道树干上悬挂的塑料袋等杂物;定时冲洗树木花草上的灰尘,让树木花草洁净美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生态 环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6月10日晚,潢川县以“潢川小龙虾 香飘千万家,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活动主题,在明珠龙虾城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潢川县领导兰恩民、李浩、胡冰、李运宝出席活动现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参加活动。

  • 潢川县:千亩富民桃 扶贫新产业

    日前,潢川县白店乡杨集村“千亩桃园”采摘节在一派丰收的繁忙中拉开序幕,“我们园区的黄桃全都卖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批量走8.8元每斤,各种类桃子平均下来5.6元每斤。

  • 潢川县举行希望之星服装项目投产仪式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县举行城市发展创新思维讲座

    6月11日上午,潢川县城市发展创新思维讲座在县委礼堂举行。余华、胡国平、郭振萍、陈旭东、胡峰等县处级领导及各乡镇(场)、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胡峰主持。

  • 潢川县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6月10日晚,潢川县以“潢川小龙虾 香飘千万家,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活动主题,在明珠龙虾城举行产业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潢川县领导兰恩民、李浩、胡冰、李运宝出席活动现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参加活动。

  • 潢川县强化五个“进一步” 坚决筑牢防溺水“堤

    暑假渐至,防溺水工作已成为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夯实思想、责任、措施等各道“堤防”,潢川县知责勇为,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把防溺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力争不再发生溺亡事故。

  • 潢川县供电公司:“四到位”打响抗旱保电攻坚战

    6月9日,潢川县供电公司白店、魏岗等供电所抗旱用电服务队的队员们分别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逐一巡视灌溉线路设备,主动提供用电指导,解决农户用电问题,全力做好抗旱保电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