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召开小潢河沿河三期工程建设推进会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11日,潢川县召开小潢河沿河三期工程建设推进会。潢川县长兰恩民,潢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潢川县政府副县长胡峰,潢川县国土局、住建局、水利局、房管中心、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定城办事处、弋阳办事处负责人及辖下涉及的社区代表、施工方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峰主持。

兰恩民指出,小潢河沿河三期的建设对改善潢川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美誉度有着重大意义,要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大气派建设潢河三期工程,拉开潢河秀潢川的序幕。他强调,要通盘谋划,科学规划,减少缺憾,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两岸规划要提高档次,科学设计,注意工程的一致性、整体性、连续性,沿河护岸和公园建设要与拆迁同步;两岸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同步;河水(洪水)、雨水、供水、污水四水同治;硬化、绿化、亮化、美化要同步设计,分类实施;高压电线、照明电线和通讯线路“三线”同步设计施工;同时注意拆迁先行,安置为要,要加快安置区建设。他要求,要优化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密切配合。工程由三期指挥部整体指挥调度,南北两岸建设、拆迁分别由弋阳办事处和定城办事处负责,各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做好配合。建设过程中要先急后缓,交叉进行,逐步实施,提高工效。同时要宣传开道,法纪保障,充分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确保在年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孔辉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下定决心。要把小潢河沿河三期工程作为全县城市建设的突破口,重点项目的领头雁来建设,克服拆迁、施工过程中的困难,高质量打造“潢川外滩”的城市名片。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力度,做通群众工作;社区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员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要制定具体的拆迁方案,明确拆迁补偿标准;要快速突破,尽快启动小街子道路施工建设;要重视群众安置,统筹推动征地拆迁和安置房建设。三要快速行动,高效推进。要把河道治理与治污工作、护岸建设和拆迁工作、测量和施工、报地和规划、河道贯通和亮化工程同步统筹推进,提高工作实效。四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要在小潢河沿河三期工程指挥部下成立二级小街子拆迁指挥部,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做好分工配合,推动整个沿河三期工程顺利进行。

胡峰在会上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小潢河三期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各单位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小潢河南岸护坡和船民搬迁现场、小街子棚户改造区、安置区建设工地和沿河三期滨河公园等三期重点项目施工现场。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沿河三期工程 建设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公安局再掀打击盗窃“三车”、扒窃犯罪新

    2月21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2019“雷霆3号”打击盗窃“三车”(电瓶)、扒窃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潢川县公安局接着开会,动员全县公安机关民警,向盗窃“三车”、扒窃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潢川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 潢川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到乡镇指导脱贫

    2月21日上午,潢川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到双柳树镇付营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潢川县公安局 “雷霆2号”追逃行动首战告捷

    日前,信阳市“雷霆2号”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迅速有力推进。行动开展3天来,全局抓获各类逃犯3名,实现该项工作首战告捷。

  • 潢川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月20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踅孜镇踅孜村村部召开,该局所有的扶贫队长及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余睿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潢川县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驻踅孜村第一书记吕涛对当前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委成员、公安局局长张晋出席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强调。

  •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一次推进会

    2月17日,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一次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