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特色生态农业助脱贫—记固始八里堰特色生态农业公司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顺超)河南八里堰特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态农业建设的综合性民营企业,位于固始县杨集乡杨庙村,项目占地2127.6亩,现有员工近120人,中高级技术员12人。公司主要经营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种植销售、特色畜禽综合养殖、特色生态园采摘、盆景租摆景观及园林施工等。该公司已建成了猕猴桃园、秋梨园、牡丹园、俏吧园等5个园区。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通过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发挥企业力量,凝聚社会合力,彰显社会责任。

该公司共流转当地土地1800亩,土地流转费用800元/亩/年,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28户,户均3.3亩,户均年流转土地增收2640元。通过土地流转,改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模式,群众就地在园区务工,直接从农民变身为农业产业职工。园区就业农民优先录用贫困人口,目前集聚区共与28名贫困人口签订了长期就业合同,普工日工资达到80元,技术工日工资达到150元,为贫困户提供了稳定的增收渠道。结合周边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引进油用牡丹、早酥红梨、生物动力有机水稻种植、正鑫猕猴桃、光明家庭农场养殖等5个重点产业项目,利用政府为贫困户担保贷款5万元,累计带动220户贫困户政府贴息贷款入股,户户签订金融扶贫协议,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每户每年收益不低于3000元,协议期满后,贫困户自行决定是否收回入股款项。主动参与县政府实施的到户增收项目,通过吸收到户增收资金30万元,入股园区果木种植项目,与杨集乡87户贫困户签订分红协议,户均年收益620元。

该公司通过农民众筹、商人众筹、科技众筹、劳务众筹等各种方式,让田园变公园,让农场变市场,让产品变精品,让农民变股民,让黄土变黄金。利用资源整合的方式,创办了农业集聚区,把农民撮合好,把商家带进来,让农村沉睡的资产活起来。另一方面,通过众筹、众创、众包、众扶等方式,利用资源整合+商会牵头,商人投资,实行自行管理、委托管理、定量托管等方式让贫困户参与入股受益,从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帮助贫困户创业,学到一技之长,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脱贫后不返贫,为固始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生态农业 脱贫 固始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型农业带脱贫—记固始惠远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

    惠远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固始县黎集镇西峰村,由鱼米丰农机合作社、友林油茶合作社和黎集镇果桑产业扶贫基地组成。该公司有效利用西峰村及周边的荒山、荒坡、沟塘和农田,建成三大基地,五大园区:粮油生产基地、特色养殖基地、果桑种植基地、体闲垂钓园、林果采摘园、观光旅游园、农事体验园、文化娱乐园,园区总面积近3500亩。该园区种植油茶2000亩,种植小麦、油茶、水稻、高梁、黄豆等经济作物1500亩。同时,套种果桑350亩。截至目前,共完成投资2680万元。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