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全员行动狠抓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翔)为迅速、彻底解决省垃圾治理达标验收暗访发现的问题,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制定详细的工作清单及督查考核细则,迅速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展开垃圾治理集中行动,立行立改全盘推进,确保彻底清除全镇成片存量垃圾。

提高认识 高位推进

镇党委书记亲自安排抓,要求各村(居)、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将农村垃圾治理做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必须不择不扣完成治理任务。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对本村垃圾治理工作负总责,要求亲自参与、靠前指挥,确保指挥有力,推动有劲。

明确任务 细化分工

为提速、提质、提量完成垃圾治理工作,由环卫分管领导及环卫所组成工作指导推进组,指导全镇垃圾清理清运,统筹安排垃圾车辆调运,布局垃圾桶安放点,解决垃圾治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由各村村干部、朗洁环卫公司保洁员、公益岗位保洁员组成各村垃圾集中整治组,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及贫困户,共同对垃圾进行清洁清运,对省垃圾治理达标验收暗访反馈问题,寻找源头逐一消化,并举一反三提高标准,拉网式开展排查清运;由镇督考办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对人员到位情况、垃圾清运进度进行督查督导,对工作开展滞后的相关人员给予全镇通报批评,以督查考核促工作落实。

强化督查 严格奖惩

为加快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度,根据书记办公会研究,将村干部年终考核改为月考核,考核结果和村干部工资挂钩,村干部工资将根据当月量化考核结果按等次发放,进一步破除“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消极思想,增加村干部工作压力感、紧迫感,同时垃圾治理督查结果计入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量化考核,严格按考核排名落实奖惩,以奖促干,以罚促改。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对周边群众加强宣传,组织其参与到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将产业扶贫资金发放与参与周边垃圾治理工作情况挂钩,调动贫困户参与垃圾清运的工作热情,使贫困户进一步树立勤劳致富思想。通过积极发动,全镇保洁员全员上岗,共96名贫困户主动投身与垃圾清运工作。

部门联合 全力清运

环卫所、执法队、保洁公司联合出动,对垃圾堆放点等重点部位集中清理,增加垃圾收集、清运次数,下发大型垃圾打包袋,对村组内垃圾组织人力集中打包运送,进一步提高垃圾清运效率,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任务。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浉河区 吴家店镇 垃圾治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妇联举行庆“三八”主题活动

    3月6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大桥村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巾帼追梦人 点赞新时代” 信阳市浉河区妇联庆三八主题活动正在此热烈举行。

  • 信阳浉河区区长于海忠检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整

    3月5日,信阳市浉河区区长于海忠检查督导“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区政府办、农业局、国土一分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 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迎茶节开展环湖路综合整治工

    为迎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的到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在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贯彻落实,向中外来宾展示丹青董河秀美茶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环南湾湖沿线环境,促进茶旅产业深度融合,该镇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人,积极开展环湖路综合整治工作。

  • 信阳浉河区十三里桥乡食药监所开展春季食品安全

    为净化学校幼儿园食堂环境,保护青少年学生的身体健康,根据区食药局的安排部署,信阳浉河区十三里桥乡食药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在文明创建上“出实招”

    近年来,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严格按照信阳市、浉河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创建的工作要求,把乡村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 “民宿走进信阳”考察团来信阳浉河区考察民宿发

  • “民宿走进信阳”考察团来信阳浉河区考察民宿发

    2月27日,由国内知名民宿专家和投资运营商组成的“民宿走进信阳”考察团来信阳浉河区考察民宿项目和民宿资源状况。浉河区长于海忠、副区长黄占魁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调查处理一起“黑后厨”问题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信阳某地存在黑后厨”问题后,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并组织对贴中涉及的几家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环境、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高风险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 信阳浉河区召开涉气工业整改工作会

    2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信阳市浉河区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浉河区领导于海忠、石启伦、华运君出席会议,各乡镇办、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牢筑平安建设“篱笆墙”

    近年来,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采取多项强有力的措施,牢筑平安建设“篱笆墙”,使辖区公众安全感、平安建设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均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全乡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稳定的环境保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