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返乡创业种蔬菜 带领群众共致富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 韩浩)1月4日,淮滨县王店乡张扬村,一条笔直的马路两侧,一排排日光温室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透过棚膜,看到大棚内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2015年,在县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何新义的动员下,我建了一个大棚种植特色蔬菜,不到半年时间就收入了大约3万多元钱。之后,我建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作为社员,目的是让贫困户抱团脱贫致富。”正在新棚内忙碌的宋涛大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涛兴满怀信心地说。在他的大棚里,记者看到,一畦畦绿油油的特色蔬菜生机勃勃,长势喜人,社员们正在菜棚里定植、施肥、收菜、打捆、装箱……共同播种着脱贫致富的希望。

“俺以前在宋涛合作社打工,学到了种植特色蔬菜的技术。今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争取小额贷款10万元,建了8个大棚种植特色蔬菜,准备自己大干一场。”该合作社贫困户社员刘继侠说。

以前在北京种植蔬菜10多年的宋涛,在驻村干部的动员下,于2015年返乡后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他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两年间自费培训100多名菜农,并实行以销定产,以订单合同规范产供销三方行为,瞄准阜阳、郑州、武汉等城市的连锁超市,确保产品销路。

在一个蔬菜大棚里,王静正忙着用扎捆机包装刚从地里采摘下来的快菜,见了记者,她喜笑颜开:“从北京引进的快菜真好,生长期为每年7月至次年4月,一个月就可割一茬,一斤能卖1.8元,这一畦子菜有1分地,一茬就可卖1万元钱,一个大棚一亩地毛收入9万元,俺是真的找到了脱贫的路子了。”

目前,该村以合作社为龙头,共建大棚100多个,发展社员50多户,其中贫困户占60%。种植菜心、油青大叶茼蒿、快菜等50多种特色蔬菜,让村民走上抱团致富致富之路。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淮滨 返乡创业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廉洁文明和谐过春节

    春节前后,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宣传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团圆和谐的中国年文化,大力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反映移风易俗取得的经验成效。淮滨县纪检监察机关节日期间强化执纪监督,展现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厉行节俭的新风新貌,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营造出廉洁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 淮滨 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您好,我是淮滨!感谢您打开这份来自淮滨的邀请函,这是一封特殊的邀请函,

  • 淮滨县城市管理局“春节模式”整治初显成效

    淮滨县城管局迅速行动启动 “春节模式”,结合单位职能,按照“保秩序、保畅通、促繁荣”的工作思路,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专项整治活动。

  • 淮滨:开启“春节模式” 护航民生福祉

    “志愿红”“环卫橙”“交警绿”“执法蓝”……1月30日,冒着丝丝细雨,一批批身着各色服装的工作者奔忙于淮滨每条大街小巷,为春节的到来保驾护航。

  • 淮滨县组织召开新城西区重点项目观摩会

    1月28日,淮滨县组织观摩新城西区重点项目,并对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和任务交办。

  • 淮滨县召开黄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1月28日,淮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军华在淮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黄砂整治工作推进会。淮滨县黄砂办、水利局、交运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淮滨县王店乡多措并举 助推“创森”工作再提升

    自“创森”工作开展以来,淮滨县王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该乡党委书记吴晓玲、乡长吴帆等同志包村包点,苦战第一线,将王店乡创森工作推向高潮,一场轰轰烈烈的植树造林工作正在全面开展。

  • 淮滨:以“三铁”精神治砂还清流

    冬日空闲时,暖阳下漫步淮滨县淮河大堤上,放眼清澈透明缓缓流淌的一河碧水,没有了以往单调嘈杂采砂船只和拉砂货车来回跑起的漫天灰尘。“是俺县以‘三铁’精神重拳集中治理河砂,给我们带来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福利!”1月28日,淮滨县谷堆乡沙湾村村民黄治超自豪地告诉记者。

  • 淮滨县“网箱养鳝”开启幸福门

    “今年的鳝鱼卖的真不错,是个丰收年!你看这品相好不好,都说‘冬日黄鳝赛人参’,这批鳝鱼俺打算挨着年根再卖,定能卖个好价钱。”1月28日,在淮滨县邓湾乡龙岗村国应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鳝鱼养殖基地里,一个个网箱依次悬挂在清澈透明的水面上,正在给鳝鱼喂食的“鳝鱼大王”龙国应笑逐颜开。

  • 淮滨交警积极协调部署增设5个免费大型停车场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春运春节期间老城区交通安全管控,缓解1月21日至3月1日期间交通拥堵,淮滨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一线警力投放力度,每日早7时至晚19时在老城区人员、车辆集中点段和道路易拥堵点设置执勤卡点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疏导分流车辆,避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